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全球瞩目的2014巴西世界杯正式开幕,并迎来开幕战,东道主巴西队3:1逆转克罗地亚队,赢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昨日,56网世界杯专题网站(2014.56.com)也正式上线,专题避开赛事直播点播的常规手段,独辟蹊径采用“自制+PGC+UGC”的模式,集合大量56出品趣味自制节目、第三方内容合作伙伴制作的优质PGC节目、以及网友上传的精彩UGC内容,为广大年轻网友献上一场赛程赛况、场外花絮、趣味足球知识为一体的多视角世界杯足球狂欢盛宴。

56网别样世界杯专题趣味上线

自制节目如今已经是视频网站最重要的差异化内容,56网根据自身“青春、娱乐、正能量”的品牌特质,推出《侃侃世界杯》和《世界你个杯》两档趣味性、娱乐性十足的世界杯主题节目。

《侃侃世界杯》采用真人出镜+动画特效的形式,区别于一般的赛事报道,该节目定位于“足球趣味百科”,世界杯期间每周两期节目,每期只设一个主题,围绕世界杯和足球为观众提供多角度的趣味性知识。例如最难读对的球星名字,中场休息的时候球员都做什么,最奇特的庆祝动作等等,为网络们提供关于全新的视角和不为大众普遍关注到但又非常有趣的冷知识。

而《世界你个杯》则定位于“网络世界杯”,区别于一般的赛事报道,是一档另类亲民标新立异的足球节目,深挖吐槽世界杯的各种花边趣事、囧事。节目邀请司文痞子、胡狼两位网络红人强强联手,一网打尽世界杯最不能错过的花边新闻。

56网原有的高人气自制节目《微播江湖》、《人人那些事》、《音乐下午茶》、《龙斌大话电影》、《天天爆笑》等会开设世界杯专题,带给网友有关世界杯的多元化的谈资。

此外,56网还集合了大量第三方内容合作伙伴的精彩PGC内容,如嘻哈包袱铺的《嘻哈神评世界杯》、网络红人Big博士的《世界杯装腔指南》、百听不厌?世界杯经典音乐,以及《地球人搞对象指南》、《美人计》、《波波high聊》等PGC节目开设世界杯专题。

“说,世界杯巴西踢克罗地亚,巴西进4球,克罗地亚进0求,请问,比分是多少……”,今天凌晨巴西队和克罗地亚的比赛,巴西队的一记乌龙球让网友大呼不可思议,纷纷上传视频表达看法。除了世界杯赛场上的精彩赛事,球迷的热情和创造力也是一大精彩看点,作为行业领先的UGC视频分享网站,56网用户上传的视频数量一直处于快速增长状态,相信球迷们从巴西乃至世界各地拍摄上传的有关世界杯的优质UGC内容也会带给网友不一样的巴西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