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将借助一次音乐节活动推出这一新功能,让用户在朋友圈分享重大活动。

面对同行克隆 Snapchat创新推“多人故事”功能

Snapchat发明的阅后即焚概念,在移动社交工具中引发了疯狂的克隆。Snapchat自然不能坐以待毙,其开始对功能进行创新。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在去年的“我的故事”功能的基础上,Snapchat即将在本周推出一个多人共享图片和视频的“我们的故事”功能。

最早期,Snapchat只能一次给好友发送一个图片或视频。去年,Snapchat进行了重大创新,推出“故事”功能。用户可以将多个图片和视频,捆绑成为一个故事,发送给好友。对方也将会看到以故事为单位的分享内容。每一个故事,Snapchat可以保留24小时。

这一功能,方便了好友之间分享比较冗长、系统的内容。

“故事”功能,只针对一个人讲故事。据报道,本周,Snapchat将推出“我们的故事”功能,这将实现某种程度的多人协作式共享。

Snapchat将借助一次音乐节活动推出这一新功能。本周末,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将举行大型电子音乐节ElectricDaisyCarnival(简称EDC)。在Snapchat客户端内,Snapchat将会设置一个名为“我们的EDC故事”的区域。

用户可以加入这个“故事”。这个多人“故事”功能,本质上和单用户故事一样,只不过图片和视频不仅来自一个人,而是来自一个朋友圈子。

TheVerge分析指出,实际上,这种多人参与分享的“故事”,将形成对某一个现场事件的实时动态直播。不过和官方的流媒体视频等相比,这种多人分享较为零散。

据报道,“我们的故事”功能,虽然接着一次音乐节推出,但是可以预测的是,Snapchat很快会在其他的重大活动上也推出这一功能。

Snapchat依靠阅后即焚的创新,成为移动聊天、分享工具中的一匹黑马。但是,阅后即焚的概念,很快遭到了许多同行的疯狂克隆。比如,Facebook在收购Snapchat遭到拒绝之后,模仿对方推出了阅后即焚工具Slingshot,另外一个私人圈子的移动分享工具Path,也宣布全面转向阅后即焚模式。此外,私人交友工具Tinder,也宣布将不再保存用户的分享内容。

显然,面对对手的克隆,Snapchat只有继续保持功能上的创新,才能够在激烈的移动社交工具之争中,稳固自己已经取得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