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风行网宣布放弃funshion.com旧域名,即日起启用fun.tv新域名。风行网CEO罗江春称,在更换域名之后风行网的重点方向在与电视台的深度合作,从迎合用户兴趣转向构建家庭娱乐中心。在谈到有关视频行业竞争话题时,罗江春表示未来网络视频行业是广电系与BAT之间的对决。

图片1

风行网CEO罗江春

罗江春表示,在经历产品竞争和资本整合两个前期阶段后,视频行业目前已经进入到全产业链竞争的状态,核心竞争力也转向了全产业链的创新与整合。而根据风行网与SMG的网台融合案例,罗江春认为下一阶段视频行业竞争将在广电系和BAT之间展开。

目前,电视台与视频网站之间已然呈现出竞争事态。今年5月,湖南卫视宣布今后将不再向视频网站出售自由版权内容,转而全力支持自家新媒体芒果TV发展。此前央视也曾有过类似动作,将一些重点资源投向CNTV网络视频平台。对此罗江春表示,广电系目前的策略是不再向视频网站出售内容,同时帮助自家新媒体拓展广告市场份额。

罗江春将这种策略归结为“广电系新媒体的反击”,风行网自两年前接受百视通注资以来,一直以广电系新媒体示人。数据显示,与百视通整合后风行网目前在PC端拥有约2500万用户、移动端约900万,二者日均覆盖用户数超过4500万。

同时,罗江春透露风行网目前除拥有东方卫视系列版权内容外,未来还将推出更多“电视台水准”的自制内容。其中风行网与辽宁卫视合作的《梦想音乐节》今夏将于《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直面竞争。另外,风行网也将联手SMG金牌制片人打造更多自制节目。

在谈到新一代视频行业标准时,罗江春指出未来风行网将不在局限于客户端、网页端、移动端等单一平台,而是会致力于成为一个内容服务的媒体。平台之间的边界会逐渐小时,一个无缝链接、有统一出口的全平台将出现,内容及广告营销都可以在生态链上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