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今天艾瑞咨询发布2014Q1中国移动购物核心数据,本季度中国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到641.9亿元,同比增长140.8%,远远超过同期整体网络购物市场增速(整体网络购物市场2014Q1同比增速为27.6%)。

QQ截图20140619172349

从企业份额来看,2014Q1,淘宝无线、手机京东、手机唯品会交易规模排名前三,市场份额分别为76.4%、6.9%、2.0%。其次是手机亚马逊中国,占市场份额的0.9%,手机苏宁易购,市场份额为0.8%。

分析指出,移动购物数据的攀升与电商企业对移动业务的扶持有直接关系,目前电商网站对移动端设立一定的优惠,甚至有网购价和移动端购买的价格之分,以拉动用户在移动端的消费热情,另外,无线网络的不断优化以及移动终端的普及也为移动购物起到推动作用。

对于企业而言,移动购物的场景还在不断尝试中,不久前阿里就推出“码上淘”,利用二维码链接线上线下,其次,厂商为推动移动端的购买量,掀起了又一波造节运动,包括之前的3月8日生活节以及百度糯米的女生节、吃货节等,都对移动购物数据提到了提升作用。

分析认为,移动网购市场大有承接网购的趋势,一面是厂商不遗余力的价格战,另一面是不断对移动购物养成习惯的消费群体,由此可见,电商企业在移动端的卡位运动已经启动,未来移动端购物市场的竞争或将日益剧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