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Nexus7常见问题汇总 亲儿子也有不完美
2014-06-23 10:03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说到小屏幕安卓平板,谷歌的Nexus 7可谓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它是由华硕代工制造的,自2012年7月发布起就取得了非凡的销售成绩,单是12月Nexus 7的销量就超过了100万台。此后,谷歌升级了该产品,2013年7月,Nexus 7(2013)应运而生。它配备更高分辨率的屏幕、更快的中央处理器和一个摄像头,不过谷歌也承认了该设备存在多点触控和GPS的问题,后面我们会提及。

虽然许多评论家和消费者接受小型平板的效果甚好,但是没有一样产品是完美的。在这里,我们列出Nexus 7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可能的解决和变通方案,遭受这些问题困扰的用户可参考。前半部分针对2013版Nexus 7,后半部分针对2012款。

Nexus 7(2013):

Nexus7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亲儿子也有不完美

1.开机卡在谷歌图标的界面

许多用户都反应了该问题,那就是当他们按住电源按钮启动Nexus 7时,它只会跳到谷歌图标的界面或者彩色X的界面,之后画面就卡住了。

可尝试的解决方案:

l首先,长按电源键30秒,忽略期间会跳出的电源选项,直到设备重启。

l如果以上办法不奏效,那只能选择恢复出厂设置了,但是用此办法要小心,因为会丢失设备里的所有数据。

如果无法使用触屏进行操作,请用以下步骤进行恢复出厂设置:

l平板如果是开机状态,将其关机。

l长按电源键开机,不要松开,然后迅速按住“减小音量”键,随后就可以看到屏幕出现“Start”字眼,并有一个箭头围绕着它。

l按两下“减小音量”键,即可指定“恢复模式”。

l按下电源键以重启进入“恢复模式”,此时能看见一个安卓机器人和红色感叹号的图片。

l按住电源键的同时,按下“增加音量”键。

l使用音量键上下移动到 “清除数据/恢复出厂设置”选项,然后按下电源键进行选择。

l最后再上下选择至“是-清除所有用户数据”,按下电源键选择即可完成所有操作。

2.扬声器有嗡嗡声或静电声

许多Nexus 7用户抱怨过设备的扬声器有嗡嗡声或者静电声,尤其是低音量时更为明显。还有一些用户称甚至在静音时都会存在这些噪声。

应急方案:

l使用有线耳机,在静音时也可以插入耳机避免噪声从扬声器传出。

l使用便携蓝牙耳机。

可尝试的解决方案:

l对某些机器来说,这个问题可能与平板的亮度设置有关。拉下通知栏,然后点击减少亮度,再看看问题是否有好转。

l谷歌也曾发布该问题的补丁,所以确认一下手机是否已经升级至最新版本,可从“设置>关于平板>系统升级”里看到。

3.莫名重启

还有一些用户的机器会存在莫名重启的问题,实际上,这个问题在老款Nexus 7上也存在。对于新版本机器,许多用户反应系统重启是在使用Chrome时发生的,不过貌似问题也不止如此。

可尝试的解决方案:

l升级机器来解决该问题。一般来说,设备会自动获取升级,但是如果曾被用户忽略,也可以进入“设置>关于平板>检测安卓版本”,点击系统升级,然后确认是否有新升级。

l 确保所有的应用都是最新版。发生这个问题的原因可能是某个应用并未为安卓4.3进行优化,所以才会在运行某个特定应用时发生重启现象。最简单的办法是加载 Play Store,点击“菜单”按钮,然后选择“我的应用”。在这里,用户即可看到自己安装过的所有应用,点击右上角的“升级所有”按钮。

l长按电源键30秒,忽略弹出的选项,直到设备重启。

l如果还是存在莫名重启问题,那就只能“恢复出厂设置”了,不过切记这之前要备份好所有数据。

l如果以上方法均不奏效,只有去零售商那里维修了或者联系谷歌换新机。

4.多点触控和打字失灵、不稳定

许多用户反应在触屏上点击一下,会被判定为两下甚至三下点击,打字滑动也不稳定。如果你不确定自己的机器是否存在该问题的潜在危险,可以尝试安装类似“Yet Another Multi Touch Test”等应用进行检测。

可尝试的解决方案:

l使用屏幕保护贴可能会对触屏灵敏性造成影响,或者用户自身存在问题,比如之前使用的手机触屏不太灵敏,所以用新手机会习惯性地用力或过长时间按压,尝试改变自己的使用方法,看看问题是否有改善。

l和以上问题一样,可能是某个特定应用造成的软件问题,可通过进入安全模式进行检测。

l硬件问题,如果通过上面提及的检测软件发现了问题,只有联系供货商或者谷歌换机了。

5.GPS无法工作或者掉线

许多人反应开始启动GPS时没有问题,几分钟后,或者切换了应用,GPS会掉线甚至无法重连。

应急方案:

l许多人在同时使用过多需要连接GPS的应用时遇到该问题,例如,如果用户只使用了谷歌地图,GPS不会出现问题,但是如果又使用了类似Ingress、Waze或者天气应用等,GPS才会掉线。所以限制同时使用GPS的应用数量可能能解决问题。

l长按30秒,忽略弹出选项,直到设备重启,GPS即可重新恢复工作。

可以尝试的解决方案:

l等软件升级,据悉,谷歌也正在研究解决办法,相信系统升级后将会有所改善。

l如果是硬件问题,可联系换新机,不过硬件问题的可能性不大。

6.闪屏

一些用户反应Nexus 7总是会有闪屏现象,尤其是在降低屏幕亮度时非常明显。

应急方案:

l关闭“自动亮度调节”,保证屏幕亮度高于40%。

可以尝试的解决方案:

l可能是硬件问题。如果用户甚至发现在把亮度调节到很低的情况下,屏幕会变黑,那就一定是硬件问题了,联系谷歌或者供货商替换新机器是最好的办法,有一些遇到该问题的用户称在换机后真的没有再出现这个问题了。

7.无法充电或者急速掉电

一些用户反应插入电源后无法充电,也有人称电池掉电太快。

应急方案:

l某些特定应用造成的掉电问题不无可能,因为它们未针对安卓4.3系统进行优化,一些用户反应使用Netflix就存在该问题,所以还是那句话,在升级发布之前暂时不要使用该应用。

可以尝试的解决方案:

l如果采用原装的充电设备也会发生此现象,那很可能是硬件问题,只能申请更换新机。

老款Nexus 7(2012)

Nexus7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亲儿子也有不完美

1.Nexus 7无法开机或者充电

你是否遇到过以下情况:你的Nexus 7完全无法开机或者插入充电线后无法充电?别担心,你并不孤单,相信许多朋友都会遇到此问题。这种情况往往是在用户频繁用尽电池或者长期不使用设备的情况下发生的。

可以尝试的解决方案:

l长按电源键30秒,Nexus 7应该可以启动。

l如果设备还是“无动于衷”,那就插入充电线,然后同时按下“电源键”和“减少音量键”,随后会弹出一个菜单,使用音量控制杆选择“关机”,按下“电源键”确定,Nexus 7便会关机。之后移除电源线,再插上,应该就能看到“电池正充电”的标志了。

2.安装安卓4.2 Jelly Bean之后,设备延迟、重启或者存在亮度问题

可以尝试的解决方案:

l如果有Current应用,那么首先启动该应用,打开设置菜单,取消勾选“Enable Background Sync”,然后重启Nexus 7。

l如果以上方案不奏效,那就尝试“恢复出厂设置”吧。

3.屏幕分离

一些Nexus 7机器出厂就存在屏幕缺陷,那就是屏幕会稍稍偏离塑料的边框,所以总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这个问题普遍都是由于螺丝没有扭紧造成的,或者是完全遗漏了螺丝而造成的。这种问题很容易解决,不过最好不好自己拆机,否则无法保修。

解决方案:免费保修。

4.麦克风无法正常工作

某些用户可能会发现Nexus 7无法收音,可能是硬件问题,也可能是有东西堵住了麦克风。

可以尝试的解决方案:

l尝试清除麦克风上的灰尘,看看是否堵住。

l一些用户反应麦克风的洞并未对齐,或者橡胶的边缘盖住了麦克风,所以可以尝试打开后盖瞧一瞧。

l麦克风洞可能在制造时就完全遗漏掉了,或者麦克风是坏的,可联系谷歌或者华硕换新机。

5.耳机插口无用

有用户称在插入耳机后完全听不到任何声音或者断断续续的嘎吱声,在恼怒之前,请先确保耳机在其他设备上不会出现此问题,然后检查音量是否关闭,如果这些都没有问题,那就尝试下面的办法吧。

可以尝试的解决方案:

l接口太紧了,所以请用力推进耳机,直到触头完全插入,不要遗漏部分在外。

l硬件问题,联系售后。

6.WiFi无法连接或者持续掉线

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很多,并不一定都跟Nexus 7有关,但是如果是平板的问题,请参考下面解决方案。

可以尝试的解决方案:

l检查Nexus 7上的日期、时间设置,确保它们是正确的,如果错了是有可能发生此问题的。

l通过“设置>更多”,关闭NFC,然后取消勾选NFC旁边的框,可能会奏效。

l关闭WiFi,然后再打开;或者重启路由器,可以作为临时解决方案。

l咨询ISP商或者进入路由器向导,确认问题。

l有用户发现后盖松动和WiFi天线信号不好也会使得WiFi信号薄弱。尝试按压后盖使其固定,期间可观察屏幕上显示的WiFi信号强度,如果有变化说明这是一定原因;或者厉害一些的电子达人可以尝试自己修复、调整WiFi天线,如果已经过了保修期,这个办法省钱又实用。

7.触屏不灵敏

可以尝试的解决方案:

l长按电源键30秒,软重启Nexus 7。

l不使用屏幕进行“恢复出厂设置”,具体方法在上文中有过详细说明。

l联系谷歌、华硕或者零售商进行售后服务解决问题。

8.扬声器有爆裂声或者语音丢失

Nexus 7的扬声器会声音失真,尤其是在较高音量时,甚至有用户反应语音会完全丢失。如果插入耳机不会出现该问题,只有扬声器会有此问题,那极有可能是硬件问题。

解决方案:联系供货商或者谷歌换机,如果是人为造成的,只能自己花钱检修,可能是主板进水造成的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exus7 谷歌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