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最新报告显示,得益于游戏和免费增值应用的贡献,Google Play的应用收入过去一年翻了一番多。

尽管Google Play的季度应用收入仍然落后于苹果iOS App Store,但2014年第一季度却达到去年同期的2.4倍。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报告并不是由谷歌赞助的,但谷歌的确是App Annie的客户。

谷歌去年夏天宣布,Google Play的应用总量已经达到100万款。而App Annie估计,这一数字目前已经“远超100万”。虽然并未给出具体数据,但该公司称,2013年7月至2014年4月之间大约增长了三分之一。

除此之外,Google Play的应用下载量也同比增长50%

不过,仅凭应用数据还不足以说明开发者能否从中赚取足够的收入。这历来都是Google Play面临的一大挑战。整体而言,iOS给开发者带来的收入更高,但Google Play与iOS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

App Annie表示,Google Play的下载量和营收增长给开发者带来了更广阔的机会。而得益于游戏类应用的增长,Google Play的营收增速也快于应用的下载量增速。

2014年第一季度,游戏约占Google Play应用营收的90%,高于去年同期的80%,但下载量占比仅为40%。

与此同时,各类应用的下载量均出现增长,工具和通讯类应用的下载量增长尤其快,通讯和社交类应用的营收实现高速增长。

“免费增值”应用同样扮演了重要角色。2014年5月,这类应用在Google Play总收入中的占比达到98%。

按照地区来看,美国的Google Play应用下载量位居榜首,其次是巴西、俄罗斯、韩国和印度。但日本的收入最高,其次是美国、韩国、德国和英国。2013年第一季度,韩国的收入曾经领先美国,但二者的位置已经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