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4G时代呼唤理性主义:海信诠释“这样正好”
2014-07-01 11:5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刚刚落幕的南京天翼手机交易会上,许多移动终端厂商都将4G列为重点展示项目,200余款4G全新机型亮相交易会,涵盖高端明星机、中端精英机、千元智能机等整个产品线。与此同时,工信部向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放FDD-LTE试验网牌照的消息也正式发布。两事加起来,让2014年6月显得格外“喜大普奔”,然而在一片叫好声中,也有一些理性主义的声音响起。

互联网观察员李易就表示,对于4 G的发展不宜过于乐观,如果不能根据自己的产品特性,专注某一领域,输的可能性会很大。当芯片、屏幕、系统等硬软件市场趋于同质化之后,对细分市场的占有量将成为影响企业生存的重要因素,只有从现在开始,培养使用自己产品的忠实用户,而不是让自己在不同的市场上与多品牌进行竞争,才能在未来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无独有偶,在近期海信召开的一次新品发布会上,海信通信公司总经理程开训表示,海信手机未来的战略是立足于小而美的细分市场,“宁做鸡头,不做凤尾”。结合消费者特点,海信牌手机将更多专注于耐用性、易用性和适用性,追求‘这样正好’而不是‘这样最好’,走性价比和品质路线。

01

对于如何立足小而美的细分市场,程开训表示,公司将推出更有活力的“VIDAA”手机品牌,锁定年轻族群体,首款产品今年11月问世。而“海信”这个母品牌将更多服务于理智胜于感情、计划多于盲目、主见多于随俗、追求“这样正好”的消费群体。发布会上,海信向观众展示的两款新品MIRA6和I630T,主打“在这里不纠结”,正是对“这样正好”的最佳诠释。

以MIRA6为例,该机型在规格方面,采用了四核 1.2GHz Snapdragon 200 处理器(MSM8612),同时有 5 英寸 720p 屏幕、1GB RAM、8GB 存储容量(支持最高 32GB 记忆卡扩充)和 800 万加 500 万像素的相机组合。外观部分,这款手机的厚度仅为 7.18mm,对于海信定位的理性消费人群而言,配置刚刚好,价格刚刚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海信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