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易旗下实用技能学习平台网易云课堂,经过了一年多的开发,在众多用户的期盼中推出全新iPhone客户端。网易云课堂1.0版本拥有最全面、最精华的课程内容,涵盖实用软件、外语学习、职场提升、兴趣爱好、生活家居等数10个类目,2500多门、数万节的课程量几乎涵盖了所有能想象到的技能指导和训练内容。

网易云课堂与2012年底正式上线,成为与网易公开课同门的第二大在线教育品牌。早在产品设计之初,移动端就在规划之中,但顾虑到手机屏幕尺寸限制,担心影响学习的体验,于是在先上线了屏幕较大的iPad版。没想到iPad版上线后,用户对手机端网易云课堂的呼声越来越高,以至于每天都能在微博、服务平台、热线电话收到数百条用户需求。网易云课堂团队投入更多人力加紧了对iPhone版本的开发。

\" height=

深耕教育,大道至简

学习应用软件与很多手机应用不同,用户需要在诸多课程中容易地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课程播放功能操作简便。网易云课堂团队具有在线教育领域三年的深耕经验,深知对一款教育软件,大道至简的重要性。网易云课堂团队选取出3000位忠实用户,针对他们的使用习惯和偏好作了深入的调研,了解到用户需求的核心,并针对性的调整产品策划方案。终于呈现给用户这款精美简洁的在线技能学习应用。

网易云课堂iPhone1.0版本主界面为绿色,舒适清爽的颜色让学习者的眼睛不易疲惫;从主界面到播放页面,每一帧的页面设计都经过了细致锤炼,呈现非常精致;导航结构设置也极为清晰,第一次使用就非常流畅。同时,为了帮助用户从海量课程中找到感兴趣、最合适的内容,网易云课堂iPhone版还在内容发现方面做了很多智能的个性化推荐设计,方便在移动端将最好的内容呈现给用户。

除此之外,网易云课堂针对iPhone手机的使用习惯,优化了一系列手势操作,设计中处处凝聚设计师的匠心。云课堂的老用户、白领陈小姐在试用之后评论“使用非常简洁流畅,一点都没有新装一款软件的陌生感,喜欢上用手机学习的感觉了。”

碎片时间,多端同步

另外一位数次向网易云课堂提出移动端开发需求,并给产品团队提过不少建议的浙江大学教育相关专业研究生小董,在第一时间下载了iPhone版之后,表示“挺满意的,确实方便了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以前我们用PC版本的时候,学习得正投入、大脑已经进入了思考状态时,上课时间到了,怎么办呢?从离开电脑前到再回到这种学习状态是需要时间的,哪怕你只剩下十分钟的课没有看完。”小董说:“有了iPhone版本则不同,在上课的路上,这十分钟的课程就搞定了。而且在户外环境使用网易云课堂学习,大脑思维会更活跃。”

网易云课堂iPhone版本的上线实现了手机、iPad、电脑多端一帐号打通,不同客户端同步学习进度;而且为了方便用户离线学习,网易云课堂iPhone 版本就提供了选课、在线、离线观看等多种功能。

后续网易云课堂iPhone版,仍然会以满足用户拓展学习时间和地点的需求为主,并结合移动设备的特性,计划新增学习提醒、即时互动等功能。除此之外,网易云课堂也并未忽略掉为数不小的安卓用户,安卓客户端也会在不久之后推出。

在线学习,一站解决

主打“实用技能”牌的网易云课堂强调课程学过之后马上可以掌握并可直接运用。除了课程之外,还有细分的“题库”功能,以及学习计划、笔记、技能图谱等功能,整个产品的功能设置非常注重学习过程的系统化。不但提供给用户“教你玩转C语言”这样的职场技能,还有“把妹达人约会学”和“你所不知道的唱歌十大秘密”这样有个性化需求的技能。在云课堂用户花几个小时上完的《秋叶PPT技巧集锦》这门课,马上就能做出可以应付老板的漂亮PPT,如果时间紧急甚至可以边学边做活学活用。

网易云课堂2013年10月与美国在线教育巨头Coursera的合作,将Coursera优质课程内容带到国内;2014年5月,网易云课堂又承接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任务,正式上线与“爱课程网”合作的“中国大学MOOC”项目。联合国内在线教育领航品牌“网易公开课”,共同打造网易教育整体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