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其他手机 > 正文

黑莓Passport为何采用正方形屏幕?
2014-07-09 10:31  爱范儿    我要评论()
字号:T|T
53a42eabd85ef_Blackberry

出人意料,多个季度的连续亏损后,黑莓在2015财年第一财季意外地实现了盈利。

得益于出色的成本控制,黑莓第一财季净盈利2300万美元;公司营收9.66亿美元,同比下降68.5%,但即便如此,它的表现也好过分析师们给出的9.54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一季度财报让黑莓有信心走得更远。除了联合富士康生产低价手机、向印尼等东南亚市场推广入门级设备,黑莓新任CEO程守宗并不打算放弃高端市场。本月初曝光的黑莓Passport就是一个明证。

Passport采用高通骁龙MSM8974处理器,内存和后置镜头像素分别提升至主流水平的3GB和1300万,实体全键盘的回归也让很多死忠拥趸欢呼雀跃。除了这些,Passport最大的亮点在于它所采用的FullHD显示屏。

Passport的屏幕尺寸为4.5英寸,像素密度达到453ppi,最让人称奇的地方在于——它是一块分辨率为1440×1440的正方形玻璃。

“类型学研究显示,书籍单行文本显示的最佳字数是66字(矩形智能手机大约单行可以显示40字,而黑莓Passport可以显示60字)。黑莓Passport的尺寸和屏幕高宽比对文字进行了优化调整,它是电子阅读,浏览网页的最佳工具。不用再去担心横屏还是竖屏模式,你不会再错失任何内容。”

黑莓官方博客上的这段描述充满营销味道。撰写文章的马特·扬(Matt Young)在博客中罗列了多种使用场景,以此阐述Passport正方形屏幕的用途。不过,很多人并不认同。

blackberry-passport-spreadsheet-productivity

TechCrunch作者达雷尔·埃瑟林顿(Darrell Etherington)就是质疑者之一。埃瑟林顿认为马特·扬文章中的“类型学研究”更像营销说辞,文章后描述的电子阅读和网页浏览等功能针对的又是商业用户,他们与“类型学”研究对象显然并不符合。

不过质疑另一面就如埃瑟林顿所表述的,黑莓至少还在手机设计上尝试了不同风格。iPhone之后,智能手机的外形几乎完全雷同——在全触屏手机大面积普及的情况下,试图在屏占比达到80%以上的设备上做出差异,对任何硬件设计师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当然,对逐渐沦为小众的黑莓来说,通过Passport强调自己与众不同的设计想法,激起更多拥趸的共鸣显然比一味地追随同类设计要出彩。不能说这套想法一定奏效,但至少是个尝试。

著名的黑莓新闻聚合站CrackBerry上,通过马特·扬博客改写的文章激起了320条评论,之前Passport的独家上手更是吸引到500多条评论。这对平时回复只有几十条的CrackBerry来说,是个不小的活跃量,对黑莓来说,它同样是个上佳的宣传方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Passport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