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内存iPhone用户的福音!猎豹内存大师1.6试用

iPhone 6发布在即,铁杆果粉在兴奋的同时却依然在对着手中的iPhone 4、4S、5及5S抱怨。iPhone虽然好用,苹果却太“无良”了!除非用户舍得花更多的钱,要不然内存只能“紧巴巴”。此外,虽然iPhone都还算流畅,但最大1GB的RAM容量还是会在某些情况下显得捉襟见肘。机身内存以及ram一直是果粉们的软肋,在不付出更多票子的情况下,用软件可以解决吗?回答当然是肯定的,最近笔者试用了猎豹内存大师最新的1.6版本,当时这款软件在appstore上架后第一天就获得了全球清理类应用top1位置,好评过万,好评率高达90%,不过小编也是第一次使用,所以就来讨教讨教。

垃圾一键扫光,还你崭新速度

iPhone容量最低8GB,听起来似乎已经不小了,但除去系统占用的,实际容量就4GB左右。在日常的使用中,许多应用并非省油的灯,比如视频应用缓存、漫画图片缓存、聊天记录和表情等等……猎豹内存大师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始风靡——仅上线一天就在App Store全球清理类应用中排名第一,目前已有近千条用户好评,好评率在90%以上!除了时尚的UI界面、小清新的设计风格,猎豹内存大师的垃圾清理功能最被用户看好。

1.6版本的猎豹内存大师清理的速度非常快,几乎不用等待太长时间,就能将垃圾文件一扫而空。

小内存iPhone用户的福音!猎豹内存大师1.6试用

当然,炫酷动画只是视觉体验算不上真功夫,如果容量没有增大,也是没有意义的。数十秒的等待后,猎豹内存大师没有让笔者失望,手中的iPhone 5S因为长时间不清理,在经过猎豹清理大师的数次清理后,竟然清理出将近1GB的可用容量!这绝对是小容量iPhone用户的福音,大大缓解了容量不足的问题。不知道是否是第一次清理的缘故,在清理以后并没有发现有照片丢失或者资料丢失的情况,而这些情况在同类清理软件中却是常发生,对于这一点只能通过长期检验才能确认了。

小内存iPhone用户的福音!猎豹内存大师1.6试用

RAM清理,让手机更流畅

从另一方面来说,除了手机容量关系重大以外,RAM空间也不可小觑。RAM空间的大小直接关系着系统、应用操作是否流畅。Android系统从256MB一直进化到现在的3GB,才勉强够用。而iPhone虽然因为iOS系统优化地不错,不会经常出现卡顿、延迟等现象,但在后台应用过多、玩大型3D游戏等情况下也会出现多个问题。即使是iPhone 5S,其RAM空间也才为1GB,尚不足以支撑最新的64位芯片。

而猎豹内存大师的另外一个重要功能——手机加速,就是专门针对iPhone的RAM空间问题而设置。打开手机加速页面,就会显示当前已用RAM空间的情况。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在加速之前,笔者手中这部5S的RAM空间已经使用了81%,仅剩下187MB可用。而在使用猎豹内存大师的手机加速功能以后,RAM空间的使用量极为34%,可用RAM为659MB,释放了超过400MB的RAM空间!

小内存iPhone用户的福音!猎豹内存大师1.6试用

对于屌丝果粉来说,爱恨交加绝对是对iPhone的最贴切的评价。iPhone的时尚外形、流畅的系统、优质海量应用让他们爱不释手,但高昂的价格、较小的容量和RAM空间又让他们无可奈何。不过,目前这些问题已经可以通过软件在一定程度上被解决,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在这方面多进行测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