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YouTube已经开始与好莱坞和独立制作人展开新一轮谈判,以资助其制作优质内容。早在3年前,YouTube就已经启动了这一资助项目,迄今为止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表明谷歌希望全面完成YouTube的转型,将其从一个家庭录像储藏室,变成专注于高端内容的视频网站,以便获得更多高价广告。

知情人士表示,过去两个月,YouTube高管已经开始四处拜访好莱坞制作人,并探讨各种方案,以便支持内容制作者,从而生产更多有吸引力的内容。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YouTube可能为一部电视剧提供100万至300万美元的资金,还有可能在营销方面提供资金支持。

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YouTube比较看重时长在30分钟以内的视频,以及亚马逊等其他网站最近资助的电台品质的网络节目。

YouTube发言人说:“我们一直在探索各种内容和营销模式,以便支持我们的内容制作者,加快他们的制作速度。”但该网站拒绝就相关会谈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表示,最新一轮谈判处于初级阶段,有可能无法产生任何实际结果。

YouTube是当今世界上最流行的流媒体视频服务之一,拥有10亿月独立用户访问量,远超Netflix和亚马逊等竞争对手。但该公司也在努力吸引更多营销人员和优质视频广告,以期提升整体利润率。

YouTube 2011年末划拨约1亿美元资金制作了100个频道,但该公司并未证实实际花费和其他细节。不过,该公司凭借当时的项目获得了麦当娜和ESPN的视频,还吸引了一些知名度较低的制作机构。

但当时并没有多少内容真正引起主流用户的关注。

YouTube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说:“作为当时项目的一部分,有超过115个频道的订户数在我们的平台中位居前2%。”

YouTube一直都在为内容制作者提供支持,包括制作工具、制作技巧和少量测试资金。该网站还为网络红人提供营销支持,为其支付户外路牌和电视广告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