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晚间消息,央行今日晚间对外宣布,发放第五批第三方支付牌照。此次获批企业共19家,发证日期为7月8日至10日。此次牌照发放后,持牌单位将增至269家。

此次获批的19家企业,分别是广东8家,北京3家,山东3家,重庆、湖北、广西、陕西、新疆各1家。而此次发放的牌照类型包括3张省级预付卡牌照、4张全国性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牌照,以及拉卡拉、平安付等公司在原有牌照基础上获得了全国性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业务资质。

据了解,在7月8日至10日期间,另有27家已经获得牌照的企业获得了业务类型拓展。如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银行卡收单、互联网支付、数字电视支付的基础上新增移动电话支付和预付卡受理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央行此前共发放过4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分别为2011年5月18日27家单位获批;2011年8月29日13家单位获批;2011年12月22日61家单位获批;2012年6月27日95家单位获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获批的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为外资背景,其75%的股份持有者为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今年6月在港交所上市。

央行为外资背景的民营机构发放许可证,尚属首次。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央行对外资的开放态度。(扬子)

附:第五批获批机构名单

北京帮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理房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盛迪嘉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合利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商物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广州市汇聚支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国采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乐刷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迅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

重庆联付通网络结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金运通网络支付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飞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运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

北海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