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32天的世界杯以德国夺冠告终,一个月的足球狂欢结束了?对球迷来说,他们还没从兴奋激动的状态中走出来,津津回味世界杯是生活必需品;而对于伪球迷来说,错过直播,还如何好好扮演有逼格球迷?

世界杯结束后,UC优视旗下移动搜索引擎——神马搜索(sm.cn)推出“世界杯回顾”专题,一张图看懂一个球队,不仅满足球迷沉浸在世界杯的幸福感,还一分钟让小白从“球盲”变“球迷”,堪称伪球迷速成手册。

uc1

打开神马搜索,搜索关键词“世界杯”,点开搜索结果页第一条就能全程回顾世界杯。

uc2

如果你想做一名最幸福的球迷,那就做德国队的球迷吧。男模阵营,四星战车诞生,完全满足对球迷,尤其是女球迷对球队的所有幻想。德国队以超过四千万点热度值领先世界杯球队。在对阿根廷比赛中的绝杀,成为本届德国队留给球迷最美好的回忆。

uc3

说到德国队,作为一个球迷,你还需要知道阿根廷。双方对阵的决赛,热度相当于9个欧冠决赛。本届世界杯对阿根廷来说,绝对是一条坎坷的球王之路。

uc4

在泪与笑中跌宕的巴西队,塞萨尔在对智利点球大战中的逆天发挥,在半决赛中1:7于德国却成为最大的冷笑话。

uc5

C罗在对德国比赛中的独木难支,是本届葡萄牙对世界杯之旅的缩影。和高涨的热度值相比,其苦涩轮回的葡萄牙队止步于小组赛的成绩,印证了大热必死的传说。

uc6

除了传统的足球强队,作为一名球迷,必然还需知道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奇迹。接连逆转乌拉圭,战胜意大利,并将英格兰送回家。哥斯达黎加就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

uc7

熟悉上述信息后,恭喜你已经成为入门级球迷了。如何进一步成为一个有逼格的球迷?当然,你要了解各个国家队的阵容、关键人物、球队实力指数等。打开神马搜索,输入相应国家队名称就能激活该功能,例如“德国队”,看到阵容、关键人物、球队实力指数、关键因素等。输入相应年份+“世界杯”关键词就能激活该功能,例如“2002世界杯”,可以看到该届世界杯的决赛状况和焦点新闻,同一个界面内可以切换查看历届世界杯的情况。

此次“世界杯回顾”专题是神马搜索基于世界杯期间手机用户相关搜索数据综合分析得出。作为一个新兴手机搜索引擎,神马搜索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1亿,国内移动搜索市场渗透率超过了20%。目前神马不但在极速反馈、转码阅读等移动搜索基础功能上表现优异,还针对App搜索、购物搜索、小说搜索等移动用户的刚需功能进行强化。世界杯期间,为了和用户分享世界杯期间有趣有用的信息。神马针对每轮比赛推出一系列指数报告。其中“神马伪球迷热搜指数”中,“乌龙茶”,“禁欲”,“肥皂”,“离婚手续”等奇葩热搜词入选,“模特队”、“美女记者”、“小鲜肉”、“李宇春”等关键词光荣上榜。

球迷不难,伪球迷不易,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