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消息,爱奇艺正式宣布成立爱奇艺影业公司,并推出“爱7.1电影大计划”。

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爱奇艺影业其实是一个为传统电影业打工的公司,希望利用爱奇艺影业的互联网基因服务于电影,为电影创造出更多价值。

“传统电影公司有制片、发行、宣传三大职能,爱奇艺影业则将利用自身互联网特质,发挥对电影的第四大职能,互联网经营职能。这其中包括电影的众筹,电影大数据的挖掘与研究,电影票网售、预售,电影衍生品的电商服务,以及利用爱奇艺媒体资源增加电影的互动式宣传能力。”龚宇说。

2013年爱奇艺发布“分甘同味”内容战略,通过这个完整的内容发行、收益模式,建设网络院线。2014年初爱奇艺启动“网络大电影”计划,帮助优秀作品与有梦想的青年导演提供电影融资、发行与推广平台。

据介绍,爱奇艺影业公司推出“爱7.1电影大计划”,未来一年内将与国内外电影公司联手,联合出品7部国产电影和1部好莱坞电影。

爱奇艺方面表示,此次影业的成立,将携手百度为电影提供独家优势宣传资源,打通线上线下互动及阵地硬广资源,给电影营销阵地推广,并打通电影票在线购买、网络游戏、衍生品开发及线上销售、电影网络版权货币化等电影全OTO产业链。

同时,爱奇艺影业还将与百度钱包、百度金融中心共同推出百度爱奇艺众筹计划,打通互联网-金融-电影的共赢生态圈,通过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创作生产机制、解放电影生产力和电影市场活力、不断扩大电影市场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