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报道,昨日下午,爱奇艺在京宣布成立爱奇艺影业公司,并推出“爱7.1电影大计划”。这是继今年3月推出“网络大电影”计划之后,爱奇艺在影视产业链领域的又一次重大布局。

爱奇艺影业1 (1)

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现场表示,爱奇艺影业其实是一个为传统电影业打工的公司,希望利用爱奇艺影业的互联网基因服务于电影,为电影创造出更多价值。

与不久前保利博纳总裁于冬“电影公司未来都将给BAT打工”的表态不同,龚宇称“爱奇艺影业为传统电影业打工”。对此,艺恩咨询副总裁侯涛认为,爱奇艺影业与传统影业现阶段低调结盟,建立爱奇艺大数据资源和电影投资制作的理性关联,实际上是为合适时机的独立电影IP项目投资创造条件。

据悉,爱奇艺“爱7.1电影大计划”未来一年内将与国内外电影公司联手,联合出品7部国产电影和1部好莱坞电影。昨天,一众影视演员、导演以及制作公司纷纷现身发布会现场助阵爱奇艺影业,其中不乏姚晨、惠英红等知名演员,陈德森、王岳伦等著名导演,以及万达影视、华策影视等传统影业公司。业内猜测,爱奇艺影业未来一年的7部国产影片应与这些重量级人物有密切关联。

除发布内容生产计划之外,爱奇艺方面也表示,爱奇艺影业将利用自身互联网特质,发挥对电影的第四大职能,互联网经营职能。这其中包括电影的众筹,电影大数据的挖掘与研究,电影票网售、预售,电影衍生品的电商服务,以及利用爱奇艺媒体资源增加电影的互动式宣传能力。

其中爱奇艺将将携手百度为电影提供独家优势宣传资源,打通线上线下互动及阵地硬广资源,给电影营销阵地推广,并打通电影票在线购买、网络游戏、衍生品开发及线上销售、电影网络版权货币化等电影全OTO产业链。

同时,爱奇艺影业还将与百度钱包、百度金融中心共同推出百度爱奇艺众筹计划,打通互联网-金融-电影的共赢生态圈,通过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创作生产机制、解放电影生产力和电影市场活力、不断扩大电影市场规模。

爱奇艺是互联网领域第三家、视频领域第二家进军涉足影视产业链上游的互联网公司,之前阿里巴巴以及乐视都已经成立影业公司涉足该领域。“爱奇艺影业是通过完全互联网思维来经营电影,乐视有明显的传统电影公司元素,阿里影业在互联网与电影融合的边缘线行走。”侯涛认为,爱奇艺影业继承百度基因,强化产品元素在影业变革时代的重要性,是上述公司中涉足电影制作较浅、以外围服务为主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