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大陆星闻 > 正文

崔永元:为跟方舟子打官司才离开央视
2014-07-24 10:58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崔永元和两位律师亮相

崔永元和两位律师亮相

7月23日,崔永元方舟子名誉纠纷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方舟子、崔永元均未出席,双方均委托代理人到场。当晚10点,崔永元及两位代理律师对话新浪娱乐,介绍庭审情况,并表明态度。虽然表示不看重庭审结果,但崔永元也透露自己就是为了跟方舟子打官司才离开央视的,并表示如果不胜诉还会继续上诉,且笑言现在最重要的是锻炼身体,“我打算陪方舟子玩一辈子,谁活得长谁赢”。

案件背景:方起诉崔,崔反诉,两案合并审理

去年9月,方舟子、崔永元由“转基因食品能不能吃”开始争论,后来上升到质疑对方的语言逻辑问题、有无资格科普问题等。不久双方的辩论升级成“互骂”,且愈演愈烈。今年1月21日,方舟子称崔永元发表的微博内容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将其诉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抚慰金等30余万元。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崔永元以方舟子发表的微博言论亦侵犯其名誉权,在举证期限内向海淀法院提起反诉,请求法院判令方舟子删除侵权微博信息,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和经济损失共计67万元。

反诉是指在一个已经开始的民事诉讼(诉讼法上称为本诉)程序中,本诉的被告以本诉原告为被告,向受诉法院提出的与本诉有牵连的独立的反请求,提起反诉是民事诉讼法赋予被告的权利。严格来说,方舟子诉崔永元名誉权纠纷案和崔永元诉方舟子案是两个案子,但由于有牵连,根据民诉法关于反诉的规定,海淀法院于4月21日受理了崔永元的反诉,与方舟子提起的本诉诉讼合并审理。

庭审现场:24条PK130条

法庭审理最重要的两个阶段分别是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法庭调查是这双方当事人各自陈述本案的情况,法庭对案件事实进行查明;法庭辩论是指当事人双方就案件焦点陈述意见。

当晚10点,崔永元及两位代理律师对话新浪娱乐,介绍庭审情况,并表明态度。据崔永元的律师介绍,今天的庭审在下午6点结束,庭审笔录均可在法院官网查到,有84页之多。双方都举证了对方侵犯名誉的多项证据,其中方舟子认为崔永元侵害其名誉的微博有24条,崔永元反诉方舟子侵权的微博130条。法院围绕着这些微博内容是出于善意还是恶意、是否构成诽谤、侮辱和是否给当事人造成实际损害这三点进行了调查并听取了双方的意见。

崔永元的代理律师表示,根据经验,预计法院将在一两个月内宣布判决结果。而鉴于双方都坚决不接受法院的调解,如果一方胜诉,另一方会继续上诉,届时案件将上交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崔永元:要陪方舟子玩一辈子

在对话新浪娱乐时,崔永元表示,自己并不看重案件结果,“因我跟方舟子的骂战,让更多人知道了转基因是怎么回事,这就够了。”但当被问到如果败诉是否会继续打官司,崔永元表示肯定要再上诉,“我就是为了跟方舟子打官司才离开央视的,这个选择是在我人生中是非常艰难的决定。”他还笑言现在最重要的是锻炼身体,“我打算陪方舟子玩一辈子,谁活得长谁赢”。

今年3月初,崔永元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参加两会时,曾对媒体吐槽“对法律失望 这辈子再也不打官司”,可为何如今又要反诉方舟子?崔永元表示,自己无法对方舟子的诽谤置之不理,“他对我的名誉造成了很大损害。方舟子就是流氓、骗子,我希望法院能够认定这一点。”至于如果胜诉了,是否会对法律重拾信心?崔永元表示不会,“中国多少冤案呀,我不会因为对我有利,我就说好话,那样我不就成方舟子了嘛。”此外,崔永元还表示即便胜诉也不会再回央视,“我当老师上瘾啦,学校不反对我们参加社会活动,很自由。”

崔永元方舟子恩怨回顾:

第一回合:2013年9月:两人由“转基因食品能不能吃”开始争论,后来上升到质疑对方的语言逻辑问题、有无资格科普问题等。

方舟子:品尝转基因玉米虽无科学研究价值,但有科普价值,应当创造条件让国人可以天天吃转基因食品。

崔永元:你可以选择吃,我可以选择不吃。你可以说你懂科学,我有理由有权利质疑你懂的科学到底科学不科学。你可以说我白痴,我也可以说你白吃。

第二回合:2013年12月:崔永元离职央视,并透露方舟子向央视“告状”,对此方舟子回应称造谣。

崔永元:假装在网上和你辩论,私下向你单位偷偷告状,告状的频次是每周一告或每天一告,单位与你核实用一天或者一周,如此这般,周而复始。恶心。

方舟子:我从来没有向央视指控过任何人,更何况是他(崔永元)。他完全是在造谣,我觉得是非常可笑的。我每次都是光明正大去驳斥别人,都是发到网上、微博上公开的,从来没有过私下指控。

第三回合:2013年12月底:辩论升级成骂战,扯上家人“互骂”

方舟子:说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估计崔永元也搞不明白。我就打个比方吧。我说“崔永元他爹是师副政委”,然后崔永元跳出来说:“你竟敢说师副政委都是我爹”,然后骂开了。

崔永元:肘子开始攻击我父亲了,当然要问候一下它母亲。 方舟子的母亲:“儿,我来了” 方舟子:“你不是我母亲” 方舟子的母亲:“为什么” 方舟子:“你有证据吗”

第四回合:2014年1月15日:方舟子律师递交起诉材料

方舟子的委托代理人彭剑律师向海淀区人民法院递交方是民起诉崔永元名誉权纠纷案的民事起诉状及相关起诉材料。2014年1月21日:海淀法院受理方舟子告崔永元侵犯名誉案

海淀区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原告方舟子诉被告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一案。方舟子称前央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发表的微博内容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将其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等30余万元。

第五回合:2014年3月5日:方舟子实名举报崔永元基金违规 千万支出未公布明细

3月5日,方舟子向北京市民政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举报崔永元公益基金涉嫌违法违规。

第六回合:2014年3月底:方舟子质疑崔永元两亿天价代言

3月28日,崔永元在助阵舞蹈家刘岩的新书发布会上承认自己已经接下一笔代言,十年的代言费为两亿元。他还表示,“这笔钱我捐给了我的基金会”。方舟子立刻在微博中提出质疑:“捐款不必交税,收代言费则是要的,崔永元交了几千万元个人所得税了没有?”

第七回合:2014年4月21日:海淀法院受理崔永元提起的反诉

海淀法院审理方是民(笔名方舟子)诉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一案过程中,崔永元以方是民发表的微博言论亦侵犯其名誉权,与本诉具有牵连关系为由,在举证期限内向海淀法院提起反诉。请求法院判令方是民删除侵权微博信息,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和经济损失共计67万元。海淀法院决定受理崔永元提起的反诉,与方是民提起的本诉合并审理。

第八回合:2014年7月23日上午: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告(反诉被告)方是民(笔名方舟子)与被告(反诉原告)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一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崔永元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