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爱奇艺联手打造的大型明星互动魔术竞技真人秀节目《大魔术师》,将于7月26日正式开播,这是继爱奇艺与河南卫视合力打造《汉字英雄》之后,国内顶级电视台和顶尖网络视频公司又一次深度合作的网台联动节目,也是国内视频网站首次与央视携手出品大型综艺节目。

不同于国内荧幕和网络火爆的选秀或野外真人秀节目,此次央视和爱奇艺以魔术这一极富舞台表现力和极具技术功力的演艺形式为载体,加入明星资源,打造国内首创的魔术竞技真人秀节目,吸引了包括周杰伦、曾志伟、陈志朋、杨洪基、萧蔷等众多明星大腕加盟。7月26日,首期《大魔术师》将在央视综艺频道开播,并在爱奇艺PPS独家上线。

近年来,网络视频影响了亿万普通中国人的娱乐生活,传统电视节目依靠网络视频获取了更大的影响力。自《汉字英雄》开始,基于版权采买的网台联动形式发生转换,网台联合出品成为新趋势,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表示:“爱奇艺不仅是中国最好的互联网内容播出平台,也一直在不断探索内容生产方面的创新。此次突破视频网站的行业想象,携手央视,也是爱奇艺内容制造道路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