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博客Re/code今天撰文称,Twitter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释放出的主要观点是,该公司的真实规模远大于常规用户数,而且今后的规模还将越做越大。

以下为文章概要:

公布第二季度的优异业绩时,Twitter向华尔街宣布了两条消息:

——通过充分利用常规用户之外的受众群体,我们的规模将大幅增加。

——但这在短期内难以实现!与此同时,我们还将通过2.71亿用户赚到多钱。

在随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对分析师表示,虽然Twitter的用户只有2.71亿,但其真实规模是这一数字的2至3倍,原因是有很多人访问Twitter.com时并没有登录,而且有很多人都能通过电视或其他网站看到Twitter消息。

但科斯特洛还对分析师表示,Twitter并没有通过这些外围用户赚取任何收入,短期内也不准备收费。该公司的重点仍然放在核心用户身上:既要满足他们的需求,又要借助他们创收,而且还要扩大用户基础。

科斯特洛还花了很多时间谈论了世界杯的内容。但他的话仍然令人有些困惑:科斯特洛表示,该公司通过推广这一体育赛事吸引用户在该服务上花费了更多时间——但世界杯并没有给Twitter带来更多用户。

换言之:世界杯对Twitter很重要,但我们却并不依靠世界杯来增长。所以,不要奢望四年后的世界杯带来优异的业绩。

科斯特洛还指出,Twitter在世界杯期间为相关比赛和球队设计的定制页面,可能为其部署更多创收模式带来启发。但他再次表示,这在短期内不会实现。

科斯特洛说:“我们的业务规模很大,正因如此,你可以想象我们有朝一日的规模将大幅扩大!”

虽然这种兜售过于直白,但似乎的确起到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