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Twitter周四表示,各国政府机构向其索取用户数据的请求数量在过去六个月大幅增加,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国家或地区都在索要更多的用户信息。

Twitter称,其中大约有超过一半的索取请求来自美国政府,这也延续了Twitter 2012年开始发布《透明度报告》以来的一贯态势。通常来说,这类请求都与刑事调查有关。

如果要获取电子邮件地址等非公开用户信息,执法机构必须首先获得法院传票或法院命令。而要获得私信或非公开Twitter消息等通讯内容,则需要出示搜查令。

但该报告并未包含与国家安全有关的信息索取要求,原因是美国政府禁止披露这类信息。Twitter和其他互联网公司一直都在努力向政府征求更大权限,希望在与国家安全有关的信息索取问题上提升透明度。

Twitter表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共收到54个国家或地区发来的2058条数据索取请求,其中有8个国家或地区之前从未提交过这类请求。Twitter表示,从整体来看,该公司在52%的情况下应这些请求提供了“部分信息”。而具体到美国政府的请求,这一比例则达到72%。

2013年下半年,该公司共收到1410条数据索取请求。值得一提的是,Twitter的多数用户都居住在美国以外。

除了索取账号信息外,Twitter还收到了432条信息删除请求,较2013年下半年的377条增长15%。另外,该公司收到的版权通知也较2013年下半年增加了38%,达到9199条。

包括谷歌、苹果、微软、Facebook和雅虎在内的其他科技公司,最近几年也开始就政府的信息索取请求发布类似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