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8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报道,8月2日,由辽宁卫视联合风行网共同推出的全媒体音乐节目《梦想音乐节》正式开播。《梦想音乐节》由辽宁卫视“辽视春晚”团队联合风行网出品,同时还吸引到新东方集团投资。

据了解,辽宁卫视为推广《梦想音乐节》,将调动旗下所有媒体资源、全国20余个重点城市的音乐频率及知名音乐网站、视频网站、音乐杂志、平面媒体、移动终端联合推动该节目,每期节目都将在所有联盟媒体线上线下同步播出。

作为《梦想音乐节》联合出品方,风行网将提供深入数据挖掘,为节目的走向优化提供数据支持。同时考虑到当前多屏用户观看习惯,风行网还打造了“第二演播室”,推出节目网络精品专区,提供内容互动。此外,风行网还提供丰富的网络视频内容,包括乐队的背景,选手真人秀、DJ同步评论、网友吐槽、票选PK等等。

据牛华网了解,《梦想音乐节》是风行网和辽宁卫视《梦想音乐节》联合出品,因此双方将共担风险,共享收益。对此风行网副总裁佘清舟表示,互联网视频平台不仅需要内容,而且需要独特的内容,而电视台最具实力是大型综艺节目内容生产机构。与以往单一的购买版权费引进节目不同,风行网倡导在台网之间构建健康的可持续的生意,而非简单的买卖关系。

辽宁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总监吴凌表示,拥抱互联网,电视台的内容生产、播出模式需要变化,组织架构机构需要调整,比如需要建立专职部门整合台内所有新媒体业务,构建面向多终端的业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