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视频App近日举办了“七夕表白全屏真爱”活动,从收集到的所有宣言里,约有8.2%疑似是同性之间的表白,如前室友小波对刘刚的“十年后,你若未娶,我也未娶,我们就在一起”,落款为“放手去爱”对心爱之人发表“我希望我们从竹马变成爱人!”的宣言等等。当然,无法排除数据里有好友之间恶作剧的可能。

01

近几年来,同性恋这一名词日益受到关注,也不断出现诸如“好基友一辈子”这类调侃语言。从表面看,似乎同性恋者们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大,但世人对同性恋的真正看法及同性恋者们的现状究竟如何?

在国外: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2010年数据,美国同性恋伴侣数达90万人,而在2013年美国国家卫生情报局随机对34577名成人进行的采访中,有1.6%认为自己是同性恋;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性少数群体活动者皮特曼称,享受合法同性婚姻的人口占全球人口的10%,其中巴西2亿人、美国1.4亿人,法国6600万人。

02

相比于国外的一系列数据,国内则针对大学生同性恋状况做了专项调研。《广东省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研究报告》称,受访大学生中17.83%有同性恋倾向,1.65%是同性恋者;世纪佳缘发布的首个针对大学生网络恋爱交友状况调查数据显示,5.6%有过同性恋经历——这相当于每20个大学生就有1个同性恋。

同时,国内机构针还针对留英同志群体进行了调查:2010年华人与英籍人士结合获得配偶签证的有1090名,以同性恋身份获得签证的有125名——这意味着每10个与英国人结合的华人中最少1人是同志,真不愧是我大腐国!

03

纵观近几年的媒体公众舆论,我们发现,随着时代发展,公众对同性恋群体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数据显示有46%的40后认为同性恋是错误的,但80后持这一观点的人数比例降低至18%;香港机构在问卷调查时发现,63%的女性明确表示不排斥同性恋;美国则更开放,有63%的受访人认为同性恋应合法,50%则对同性婚姻持承认态度。

04

事实上,同性恋现象古今中外都客观存在。古有“分桃而食”的弥子瑕与卫灵公, “断袖之癖”的汉哀帝刘欣与董贤,现有娱乐圈名人蔡康永、何韵诗等,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多项领域的博物学家达芬奇也是同性恋者——看待同性恋,应该保持平常心。

此次乐视视频App发起的“七夕表白全屏真爱”活动,就有不少来自同性之间的爱情宣言。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周围的朋友、同事、亲人中会有更多的同志勇敢站出来公开表白,并获得大家的祝福。

撑同志,反歧视!下载乐视视频App(http://m.letv.com/client/download.php?ref=3007)

1) 参加七夕全屏真爱活动,抓住七夕情人节的尾巴,向爱人表白

2) 畅享《雪花秘扇》、《蓝宇》、《盛夏光年》、《春光乍泄》等同性之爱的影片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