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导语:当前,苹果的Siri并不是市面中唯一的移动虚拟助理,另外还有针对Android设备的Google Now以及针对微软Windows PhoneCortana。与此同时,还有很多第三方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它们都试图让你的移动日历或通讯录更加智能。

以下为文章全文:

当前,苹果Siri最为强劲的竞争对手应该是Google Now。但是,即便是Android用户,他们对于Google Now的很多功能也只是一知半解。

与仅运行在iOS中的Siri不同,Google Now运行在一系列不同的设备中。在不同的智能手机和操作系统中,Google Now的运行效果也有可能会不同。Siri拥有专门的按钮,而Google Now则作为其它手机应用底下的某种智能层运行。换句话也就是说,即便你没有发出“Okay, Google”指令,Google Now也会弹出提示信息。

Google Now还与谷歌搜索紧密整合。实际上,Google Now存在于谷歌搜索应用程序内,这就让用户感到更加地困惑。

今天,Re/code网站为我们带来了一系列Google Now的使用小技巧,它将会帮助用户理解和充分利用Google Now

简介

Google Now是免费的,它能够运行在任何Android 4.1或更高版本的智能手机以及其它的一些设备中。如果你的手机没有预装Google Now,那么你可以先下载谷歌搜索应用程序,然后激活这项服务。

你可以在谷歌搜索应用中“访问”Google Now。不过,一旦你选择了相关功能,Google Now将会在你没有打开应用程序的情况下向你推送警告和提醒。

用户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主屏中的语音控制去访问Google Now。你只需简单地发出“Okay, Google”指令,这个应用程序就会打开。在某些硬件设备中,例如谷歌Nexus 5中,你也可以通过向左滑动主屏来查看Google Now数据。但是,这项操作仅限于特定的设备。

就许多方面而言,Google Now的工作方式与Siri非常类似。对于外行人来讲,Google Now最为基本的功能包括语音输入短信和电子邮件、要求提供驾驶方向、读出你的日程安排、预订某家餐馆、搜索资讯等等。

帮助上下班

Google Now应该可以帮助您上下班。一旦Google Now识别出你的居住和工作地点,它就可以根据你的日常习惯自动识别——它会定期向你展示信息“卡片”,估算你的上下班时间和地点。如果你告知Google Now你平常的出行方式,例如汽车、自行车、步行或火车,它将能够更加精确地估算出你的通勤时间。

要做到这一点,具体的设置方式如下:进入Google Now,滚动到卡片底部,点击魔术棒图标,然后在“自定义”菜单中选择“其它”,那里你会看到Google Now所提供的出行方式选项。不过,不幸的是,你只能选择单一的出行方式,不能选择多种。

旅行助手

Google Now还能够让你看起来像是一个明智的旅行家,而不是一个疲惫的旅客。当你需要告知出租车司机自己想去的地方时,Google Now将会给你带来帮助。当你需要查看自己预订的酒店信息时,Google Now将会自你的GmailAirbnb账号拉出预订信息,并且当你到达目的地时为你展示预订卡。从理论上来讲,Google Now将会让用户的旅行更加轻松。

实时推送体育资讯

喜爱波士顿红袜队?还是圣何塞鲨鱼队?抑或是杜克蓝魔队?你可以告诉Google Now你最喜爱哪只球队,它会向你实时推送相关的体育资讯和比分结果。设置步骤如下:打开“定制”菜单,点击“体育”选项,然后设定球队即可。

1

设定提醒事项

与Siri一样,Google Now允许你快速设定提醒事项。你只需简单地说:“OkayGoogle……为XXX设置一个提醒”。当然了,你也可以给提醒附上位置信息。例如,“OkayGoogle……下次我出现在Safeway附近的时候提醒我买咖啡过滤器”。这样一来,Google Now就会在你位于该杂货店附近时弹出提醒信息。另外,当你回到家煮咖啡的时候,你还可以使用Google Now设置一个计时器,你只需发出“OkayGoogle……设一个20分钟的计时器”的指令即可。

记录停车位置

Google Now还可以找出你的停车位置,这听起来有点令人毛骨悚然,不过这的确是事实。Google Now可以利用你智能手机中的加速度计来识别你什么时候在驾驶,什么时候停止驾驶,什么时候开始不行。鉴于此,Google Now就可以大致判定你的停车位置。

显示来自特定位置的照片

如果你打开了Google+账号的自动备份照片功能,那么你在智能手机上所拍摄的照片将会被自动上传到Google+中。然后,Google Now将可以根据拍摄地点来呈现相关的照片。例如,当你发出“OkayGoogle……给我展示我在巴黎拍的照片”指令时,Google Now就会为你调出来自那个位置的所有照片。值得注意的是,你在发出指令的时候需要强调“我的照片”,否则它会为你显示网络中的巴黎照片。

不过,根据我的经验,Google Now的这项功能并不好用。对此,谷歌表示,这项技术可能存在某些故障,会导致其在某个时候失灵,公司正在致力于改善这一点。

“然后呢?”

虽然虚拟助手软件越来越智能,但是大多数时候你还得像机器人一样发出指令,以便它们能够理解你的意思。

有了Google Now,你可以在搜索后询问简短的、更自然的后续问题,例如“OkayGoogle……迈克尔•乔丹有多高?”Google Now回答称“迈克尔•乔丹6英尺6英寸高。”接着再问“OkayGoogle……勒布朗呢?”它会回答说“勒布朗•詹姆斯6英尺8英寸高”。接下来再问“他效力哪支球队?”它会回答说“克利夫兰骑士队”。

3

适用于iOS设备

Google Now不仅仅适用于Android设备,它还可以通过可下载的谷歌搜索应用运行在iOS平台中。当然,需要指出的是,Google NowiOS设备中的功能远没有其在Android设备中那么强大。例如,Google Now在iOS设备中并不支持通过语音指令调出通讯录、拨打电话、发短信或者电子邮件。

翻译助手

Google Now还可以充当你的翻译。如果你跟它说“OkayGoogle……‘我需要看医生’用西班牙语怎么说?”,它就会翻译给你听。这项功能适用于大多数的拉丁语言,但并不支持所有的语言。有时候,Google Now会给出翻译出的文本结果,但是不会将这些词组朗读出来。

4

趣味互动

Siri一样,Google Now也有一些“复活节彩蛋”。当你试着问它“狐狸说了什么?”或者说“上,上,下,下,左,右,左,右”的时候,你会得到一些很有趣的回复。然而,当你问Google Now是否愿意嫁给你的时候,如果它觉得你很性感,它会以谷歌搜索结果的形式回答你。(许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