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手机电台考拉FM宣布与广东移动启动定向流量合作。8月起,考拉FM向所有广东移动用户免费赠送百兆定向流量,用以收听其电台节目。据了解,这是考拉FM继联手江苏电信、湖北联通,实施收听免流量策略后,又一次惠及重度用户区。考拉FM也成为了首家获得三大运营商认可的手机电台。

牵手广东移动  考拉FM获三大运营商认可

据悉,8月起,广东移动用户登陆手机电台考拉FM,进入用户中心,即可领取百兆免费流量。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为促进流量价值增值,电信运营商近年来先后针对音乐、视频等流量“杀手”应用推出“流量+第三方应用”定向流量产品,而考拉FM则是首款定向流量的手机电台产品。

早在今年上半年,考拉FM就与运营商开启了区域战略合作,先后与江苏电信、湖北联通达成了定向流量合作,使两地用户率先享受到了3个月免费定向流量收听考拉FM的福利。

考拉FM负责人表示,“广州是南方战略核心城市,也是考拉FM重度用户区之一,与广东移动合作成功推行区域性免流量服务令我们备受鼓舞,因为它标志着区域流量战略得到了三大运营商的认可。未来,我们会陆续推进区域流量优惠政策到更多地方,惠及更多用户。”

惠及用户   引领手机电台免费收听新潮流

4G的兴起让手机社交、手机支付、手机视频在人群中迅速壮大,随之而来的是对流量的担忧。特别在8月这个出游的季节,手机流量对于出行的人们显得尤为重要。

“我平常每月流量包在300M左右,这周末全家驾车去远郊,开车的那几个小时一直听,流量有点儿HOLD不住。”一位考拉FM的用户表示,不过,“考拉FM与广东移动开启这样的合作后,送点而流量再加上缓存几小时的内容在车上听,估算一下差不多,可以多不少乐子,希望以后针对本地再提供些流量优惠政策。”

通过与应用方合作,以内容吸引消费者并为流量买单,开始成为运营商们的共识。

“与考拉FM推进区域流量合作将免费收听手机电台这个概念传递给用户,是我们开启的一个全新合作模式,它将给用户带来一种全新体验。”广东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和考拉FM合作,可以激发用户对流量的需求,培养用户的消费习惯,进而让用户更加充分、畅快地感受到移动带来的附加值服务,给我们双方都带来好口碑。

事实上,无论是首创个性化音频流手机电台,广邀各行翘楚加盟深耕好内容,还是出击世界杯独家自制内容,再到布局车联网、牵手运营商,考拉FM在产品模式、内容储备和商业运营方面一直不断突破创新,已走在同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