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凭借可爱表情的火热,Line迅速开始布局线下产品的销售,其玩偶及其周边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进驻了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

线上遇阻 Line中国区主打线下粉丝经济

上周末,韩国聊天软件Line(连我)的玩偶以及周边玩具、文具被摆在了北京三里屯商圈最显眼的位置,棕色熊和白兔子成为了顾客们争相购买的对象。

一个月前,Line在华服务由于未知原因中断,至今仍未能恢复。Line大中国区负责人Frank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拒绝回应相关问题,但表示线下售卖模式将会推广到中国更多城市,未来还会与电商平台合作进行售卖。

表情卖萌粉丝买账

在日本,Line凭借卖萌的表情,获取了数以千万计的用户。但当去年Line登陆巴西,当地用户对粉红脸颊的卡通人物Moon却并不感冒。于是乎Line让人物更有男子气概,抹去笑容,并且加入了当地俚语,人气迅速飙升。

凭借可爱表情的火热,Line迅速开始布局线下产品的销售,其玩偶及其周边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进驻了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

Line大中国区负责人Frank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Line目前已经针对其表情的形象推出了公仔、文具等周边,未来还会在中国推出动漫、漫画等多种形式的产品。

而Frank认为,Line的目标用户正是一些潮流的人群,这与三里屯商圈的购物人士相符,而此前上海K11站的销售情况也非常让人满意。

腾讯科技发现,三里屯Line店确实比较火爆,虽然其价格较高,一个8g的玩偶优盘要卖到近200元,已经远超出同类产品,此外,10多厘米高的公仔也卖到了200元左右。但排队购买的人仍是不少。

Frank对腾讯科技表示,不但线下售卖模式将会推广到中国更多城市,其或还将与天猫或京东等电商平台合作,在网上进行售卖。

Line中国区命运多舛

从上月2日开始,Line的官方微博称其中国用户出现了访问障碍,正在尽最大努力修复该问题,但到目前为止,访问障碍仍未修复,而其微博也未再更新。

据总部位于巴黎的BNP公司分析师分析,Line在全球范围内估计拥有1.75亿月活跃用户。而其在中国的对手微信拥有3.55亿用户。

而在Line的中方运营商豌豆荚上可以看到,通过豌豆荚下载Line的用户为850万人次,而微信则达到了2.7亿人次,双方差别比较巨大。而受“断网”影响,百度指数上,双方的搜索对比更是达到了7000比470000。

日前有传言称阿里巴巴阿里巴巴集团准备携手日本软银共同投资聊天应用软件Line,获得其30%股权,试图抗衡微信,阿里巴巴方面并未予置评。目前来看,在中国区Line很难在比肩微信。

而对于Line何时恢复正常的问题,Line方面并未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