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老牌的移动搜索厂商儒豹对其旗下产品“儒豹搜索(roboo.com)”进行了全新的改版更新,据说,这也是儒豹搜索三年来改动最大的一次,最显著的一点就是推出“应用”搜索功能:通过搜索引擎技术实现手机应用的全覆盖,数十万款精品游戏、生活、娱乐等应用一一囊括。显然,这给一直竞争激烈的移动搜索市场又投入了新的变数。

伴随着搜狗、360以及神马搜索的加入,移动搜索的价值在业界的关注度一下子又上升到前所未有之高。不管是传统的web搜索,还是新进入的移动搜索app,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渠道价值的放大,移动搜索成为业内争相追逐的战略制高点,成为各大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

据相关机构数据显示,移动搜索已经成为手机网民使用率最高的应用之一,仅次于社交应用,居第二位。其中传统搜索巨头百度在移动端依旧一家独大,占据60%以上的市场份额,剩下的则被儒豹、宜搜、搜狗等瓜分。对于新进入者来说,想要在搜索引擎上分一杯羹,不仅需要强大的资源和团队,更需要长时间的数据积累和用户分析。为了更好的占领市场、吸引用户,就必须提供更好的服务——或者说,一个颠覆性的、创新的服务。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儒豹搜索的新变化吧!

一、搜应用

案例:搜“qq”

传统认为,手机搜索搜到的只是电脑上的网页内容,满足不了用户在手机端的app需求,而随着儒豹“搜应用”功能的推出,移动搜索的功能和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娱乐资源

案例:搜“刘诗诗”

小说(部分数据含相关小说)

案例:搜“凡人修仙传”

手机上,用户花很大部分时间用于看新闻、小说、图片、视频等,但由于各类资源十分分散,用户需要下载无数个app,而儒豹搜索新版的推出则大大提高了用户在这方面的资源利用效率。

三、生活信息和地图

案例:搜“肯德基”

本地生活信息是儒豹移动搜索天然的优势产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手机定位,直接自动获取周边商家服务信息,有效连接线上和线下,实现人和服务的对接。

四、段子

展示笑话的10个分类以及两条与搜索关键词相关的段子

案例:搜“笑话”

面对移动端“碎片化”的特征,传统PC端的模式正遭遇挑战。以搜索引擎为例,在PC端用户对搜索结果的量很关注,而在移动端,搜索引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它不再是帮助人们从海量信息里面找到很多结果。而是,在海量结果里面找到精准结果甚至唯一答案。快速找到准确的答案比找到更多的答案更重要,这也引发了对用户数据的深度挖掘的需求。

进入2014年,随着PC、手机、电视、Pad等多屏终端的联网,数据正急剧增长,用户的搜索习惯也在改变,移动搜索引擎将面临新的挑战。儒豹搜索紧贴用户需求,整合各类数据资源,为手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信息和服务,真正做到“即搜即用”。

综观以上,在竞争激烈的移动搜索市场,“儒豹”能在巨头林立的行业内站稳脚跟并取得行业瞩目的成绩(进入移动搜索前三名),其深层次的原因则是对产品和用户的深度把握,对移动搜索进行了颠覆性创新,大大地颠覆了旧有的用户搜索行为和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