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消息,RealPlayer开发商RealNetworks宣布,为了削减业务支出,该公司已裁员约85人,大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0%。

这是创始人罗伯·格雷泽(Rob Glaser)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CEO)两周后的一个重大决定——裁员10%。格雷于1994年创建了RealNetworks,出任首席执行官16年后卸任。

在全球裁掉85个岗位之后,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总员工人数约为765人。RealNetworks并未透露裁掉的是哪些岗位,只是称基本都与“老业务”(legacy business)岗位相关。

格雷泽表示,公司将向职位受到影响的员工提供“公平、得体的离职金,”并将会在员工寻觅新工作时提供帮助。

RealNetworks此前发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财报,净亏损进一步扩大,且营收出现了下滑。

格雷泽随后重新出任CEO,上任以来,RealNetworks优先发展的业务包括了能够让用户移动、分享和观看视频的云视频服务RealPlayer Cloud。与此同时,RealNetworks传统业务的下滑速度超过了市场预期,其中就包括软件授权服务。

格雷泽在自己的Facebook个人主页上向员工发布消息称,“把RealNetworks从传统业务转型至新增长举措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有时,这种转型不会像我们预想的那般顺畅。目前则正处于这段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