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东房祖名涉毒被控,监狱风云再添鲜肉”近几日在网路上的关注度始终居高不下,无论是新闻页、微博、朋友圈,还是客户端等弹窗界面,总能将这条内容对网友做一番狂轰滥炸。作为最直面受众的网络入口,以PC端百度浏览器为代表,其新推的内容发现页想必欲佐证当下是“内容为王”最好的时代,但一款良心产品理应能做的更多更好。

01

百度浏览器阅读频道

百度浏览器6.5版本的全新内容发现页,是由“阅读、视频、音乐”三个频道组成。除了在推介的内容上覆盖到了主流,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秉承了自6.0版本始创的“一•简•轻•新”风格。回顾百度浏览器对于“一•简•轻•新”的定义,就是要其作为一款简洁轻快的新浏览器,以扁平化的风格来坐实极简化,以利落的排版和线条来构筑轻快。而现在全新的内容发现页就在此基础上,以“不厚重的推介数量”和“最优质的内容择取”两项,为“一•简•轻•新”补上了内容方面的引申含义。

02

百度浏览器官网截图

除此之外,三个频道的内容虽然基本均为狂热搞笑小编辑从各大网站搜刮得来,但取用得当的做法丝毫不影响百度浏览器无处不见小清新的风格偏好。以右侧榜单区盘点最热门趣闻、最热播影视、最动人音乐;以知乎、百度贴吧、豆瓣、凤凰等专栏解冻犄角旮旯冷知识;而以音乐频道的“轻电台”最独领风骚,内嵌“虾米音乐”可随心切换电台调频。

03

百度浏览器音乐频道

从SNS的风靡到微博大号的一面倒,再到微信订阅号的市场全面攻占,一系列内容推介形式的演变过程总免不了特别激进的时间段。而百度浏览器6.5版本的全新内容发现页,这回更多采用了一种默默传递的平缓做法,阅读、视频、音乐三个频道的内容日日更新,不经意点开,总能找到想看的。

最新百度浏览器6.5海淘专版下载地址:http://liulanqi.bai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