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DIY硬件 > 硬盘 > 正文

希捷发全球首款8TB企业级硬盘 破容量记录
2014-08-28 11:06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希捷发全球首款8TB企业级硬盘 破容量记录

日前硬盘厂商希捷面向企业客户推出了全球首款8TB硬盘,它将成为希捷与西部数据等对手竞争的利器,后者使用充氦技术来提高硬盘转速。

这款8TB硬盘的尺寸为3.5寸,它的目标是为企业数据中心创造更密集的存储列阵,以存放更多包括数据备份在内的云内容。

“如今公用和私人的数据中心都面临着有效存储大量非结构化数字内容的挑战,”IDC硬盘产品研究副总裁约翰·瑞宁(John Rydning)表示,“希捷的这款8TB硬盘是公司IT主管提高数据中心存储密度的新选择,它用更经济的方式满足了企业对快速增长的数据存储的需要。”

希捷在四个月之前刚刚发布了全球首款6TB企业级硬盘,它的速度比今年早些时候的4TB硬盘快了28%。

去年11月,西部数据的子公司HGST发布了震惊业界的6TB充氦硬盘Ultrastar He6。氦气的填充不仅让其比4TB硬盘多了50%的存储空间,还让它的耗电量减少了23%,整体重量减少了38%。

在西部数据发布充氦硬盘之后,希捷也表示该公司未来有可能使用更轻量的气体来减少硬盘旋转摩擦。不过,这款8TB硬盘中并没有填充氦气,希捷也没有公布它采用了何种方法提升硬盘碟片的存储密度。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款产品的信息将“很快公布”。

去年,希捷开始通过叠瓦式磁记录技术(SMR)让自己的硬盘拥有超过4TB的存储能力。希捷表示,到2020年将使用SMR技术开发出20TB的硬盘。

SMR技术已经让希捷硬盘获得了25%以上的磁盘密度提升。在传统的垂直磁记录技术里,硬盘磁记录单元采取的是水平平铺的排列方式;而在SMR技术中,磁记录单元采取的是类似屋顶瓦片那样的排列方式,从而在一张碟片上摆放更多的存储单元。

希捷表示新品采用更少的组件实现了更大的容量,同时还降低了功耗成本。这款8TB硬盘目前只提供给特定的客户,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全面上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希捷 硬盘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