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新品 > 国外 > 苹果 > 正文

苹果12.9英寸iPad大猜想:主打办公、娱乐还是变形?
2014-08-28 11:33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iPad

导语:最近有消息称,苹果将于明年发布12.9英寸超大屏幕iPad,不过具体功能尚未可知。对此,科技网站Mashable主编兰斯·尤兰奥夫(Lance Ulanoff)撰文分析了这款超级平板可能主打的功能,包括办公、娱乐和变形。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下个月的这个时候,大屏iPhone的传言将尘埃落定,而超大屏iPad将从大屏iPhone手中接过“接力棒”,站在谣言的风暴中心。已经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采用12.9英寸显示屏的超大尺寸iPad,新iPad预计将于明年初投产。目前,苹果iPad尺寸为9.7英寸和7.9英寸。

虽然产品细节尚未可知,但超大屏iPad的确拥有很多优势。

苹果要推出超大屏iPad的传言由来已久,如果你经常关注科技新闻的话,可能会听说过关于12英寸或13英寸iPad的消息。

或许苹果确实在研发大屏iPad,但鉴于该公司会针对不同设计进行测试,因此无法保证这款产品最终能推向市场。但一些行业观察家表示:“这一次将完全不同。”他们给出的理由是大屏iPad有助于挽回苹果在平板领域的颓势。

苹果一直是平板电脑行业的领导者和风向标。近期iPad销量下滑引发行业观察家的绝望和恐慌,苹果是不是每个季度都能卖出千万台以上的iPad已经不再重要。如果iPad销量遭遇滑坡,那么有些行业观察家就会认为所有平板都将四面楚歌。

但是,如果你坚信苹果产品研发决策与短暂的市场波动无关,那么这款超级平板一定有其他存在的理由。

超强的办公性能

曾经,iPad和其他平板电脑的市场定位是消费设备。超薄、轻巧和出色的显示屏让它们足以满足用户的娱乐需求,比如说看电视、玩游戏、读书和浏览网页等。

然而,最近几年,苹果iPad广告开始愈发强调设备的办公性能和创造性,当然还有一系列应用。比如说,苹果iPad的一则广告讲述了单车活动创始人Jason Hall的故事,他利用平板中的应用表达想法和计划活动。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Office登陆iPad平台。苹果想通过这些向消费者证明:iPad是一款无所不能的设备。

问题在于:当人们想完成工作时,仍会转到笔记本和键盘上来。这对苹果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它还拥有优秀的MacBook产线。苹果可能认为,大屏平板能够吸引更多办公人员。再加之其最近与IBM联姻,12.9英寸iPad可以满足大型企业的要求。

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副总裁兼移动设备首席分析师J.P.冈德尔(J.P Gownder)对此表示赞同。他表示,我们不应该目光锁定在整个平板市场,而是考虑具体的市场,比如说企业。“企业市场增速比消费市场更快。”冈德尔如是说。

12.9英寸平板在便携性方面要高于笔记本,这点颇受办公人员青睐,但与此同时,它仍然缺乏键盘、鼠标、多个USB接口和SD卡槽等关键的办公组件。

取代电视机

在今年CES展会上,三星发布了两款12英寸平板——Galaxy Note ProTab Pro。市场研究机构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蒂姆·巴加林(Tim Bajarin)认为,这两款平板只能是“略有成就”。

他指出,作为Android设备,它们不太适合办公。尽管如此,巴加林还是对它们很满意,尤其是它们能在观看比赛或其他视频的时候被带到房子的各个角落。

人们不会冲着“小尺寸电视的替代之选”这点去购买12.9英寸iPad ,毕竟多数用户都在家里的超清电视上观看视频,偶尔移步智能手机或平板。尽管如此,冈德尔称这种情况不在少数。他说道:“我们有研究表明,人们不会把消费平板带出房子。”大部分要归结于大屏手机的崛起。

苹果下个月将加入大屏手机的阵营已经板上钉钉,正如冈德尔所言,大屏手机未来将重塑平板电脑市场。4.7英寸至5.5英寸智能手机的流行将抑制消费者对小尺寸平板的需求,因为它们的尺寸非常接近。

冈德尔认为,消费者可能更倾向于在家使用超大屏平板,在路上使用平板手机,在工作中使用笔记本或变形本。

变形本

即便在家中,12.9英寸平板也将有一席之地。但如果苹果瞄准的是它的办公性能,那么它必须拥有其他特点。苹果应该考虑发布带有可拆卸键盘的变形本。

如今,变形本铺天盖地,许多iPad用户为设备购买了蓝牙键盘。在变形本领域,微软Surface Pro3可谓是其中翘楚,它是披着平板外衣的笔记本电脑,搭载X86 CPU和成熟的Windows 8.1系统。

如果12.9英寸iPad也能像Surface Pro 3一样,拥有超薄的键盘配件,那么它将受到更多用户喜爱。

冈德尔也认为,若iPad搭配Surface Pro 3式的键盘,它将更加高效。不过他认为,苹果不会这么做,而是会交给第三方合作伙伴。同时,苹果发布变形本势必会对MacBook Air产线的销量构成威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12.9英寸 iPad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