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戏剧 > 话剧歌剧 > 正文

市民话剧大赛颁奖礼 《柏阿姨》拿两奖
2014-08-29 11:48  解放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柏万青自编自演《柏阿姨的上班路上》拿两项大奖(资料图)

柏万青自编自演《柏阿姨的上班路上》拿两项大奖(资料图)

“我在念中学时就对戏剧表演产生了兴趣,也是从一名业余爱好者走上了专业戏剧道路。今天看了那么多市民创作和表演的作品,我觉得很惊喜很感动。站在舞台上的市民都是明星,我要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市民文化节话剧大赛颁奖仪式昨天在静安800秀举行,戏剧艺术家焦晃一番话引起热烈反响。颁奖结束,业余演员簇拥着他合影留念,足足延续了半小时。大赛工作人员表示,“没想到平时很严肃的焦老师今天这么开心。”

徐汇区湖南社区新语戏剧工作室等25家民间剧团荣获“优秀团队”奖项,团队节目视频播放时,焦晃看得目不转睛。大赛评委、现代戏剧谷艺术总监荣广润表示:“今年30台决赛参赛剧目有完全从现实生活出发的,有描写上海本土历史名人以及当代模范人物的,有以老年退休生活为素材的,也有年轻人富有想象力与创新精神的实验作品。一些老年戏剧爱好者的投入和热情令人感动,还有一些年轻人极富创造精神,表现方式生动,都是我们专业戏剧工作者应该学习的。”

昨天的颁奖礼上还有一位名人柏万青,由她自编自演的《柏阿姨的上班路上》拿到“最具人气市民话剧”“最佳女演员奖”两项大奖。走下领奖台,柏万青喜气洋洋,“去年现代戏剧谷推出话剧《柏阿姨的一天》,我爱人一句不经意的玩笑,‘《柏阿姨的一天》太短了,你上班路上就可以写一个话剧。’我灵感立马就上来了。从家到单位40分钟路程,我经常会在途中被市民拦住,或询问、或求助,还有要求拍照合影的。有时接电话遇到气人的事,我忍不住要发火,一些先前没有认出我的人,也能根据声音判断‘柏阿姨发火了’。有时发短信入神了,会不知不觉走到马路中间。现在只要我一出门,爱人就会一再叮嘱我‘不要在路上发短信、打电话。’我把这些感觉都写进了戏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话剧 市民话剧大赛 颁奖礼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