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能让用户长期留在手机桌面并频繁使用的APP产品才算得上是好产品。移动APP开发者们深谙“得用户者得天下”的道理,想要牢牢抓住用户的心,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离不开那四个字:用户体验。要让一个APP拥有长久的使用价值,产品的迭代要跟上时代的迭代。

提到APP,有一些出镜率很高的词如 “用户需求”、“交互体验”、“优质服务”、“个性化”等等,APP开发者做产品也好,企业做营销也好,都不能忽略这些关键点。不过,要把这些方面都做好并不容易。专注于APP开发领域的凌云APP建站平台(www.40ling.com),特别注重产品的“与时俱进”,真正优质的用户体验、服务随着时间的改变而不断提升、完善。

01

1、最快地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

每个阶段用户对产品的需求都不一样,APP开发企业做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把握重点,现阶段摆在第一位的应该是迅速满足用户最基本的需求,而不是一味追求“个性”。在深入挖掘用户需求、把握用户心理之后,才能准确击中用户的难点痛点。只要你的产品能最高效率地满足用户需求,就比别人更占优势,就能获取用户。

2、不断丰富、完善的产品功能

用户是否会继续使用一个APP,这多半取决于他们对产品的功能是否满意。凌云之所以定位为“国内最实用的APP开发平台”,也正在于它重视挖掘产品的功能。凌云代理商在无任何技术和经验的情况下,便可利用凌云强大丰富的功能模块轻松制作个性化的APP及微网站。这对于在移动互联网蓝海“逆水行舟”的传统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音。凭借其突出的功能优势,凌云帮助企业转型移动互联网的同时也对产品自身的进化和升级。

3、于细微处体现用心

抓住用户的心首先要从细节抓起,当然在产品设计上要用心,一些人性化的定制服务往往是被期待的。从用户的日常习惯着手,发现未被满足的需求,再尝试植入产品。如星巴克推出的Early Bird(早起鸟),下载后可以设定时间提醒你起床。在闹铃响起后,只需按提示点击起床按钮,就可得到1颗星,如果能在一小时内走进任一星巴克店,验证这个APP,即可打折买到一杯咖啡!这就是于细微处见精神,不同时期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在用户体验和服务上推陈出新,有“新意”又有“心意”。

4、重在解决实际问题

O2O重点在于解决一些最实际的问题,而非“高大上”的问题。以本地生活服务类APP为例,比如在四五线城市运营一个美发APP,这个服务大众点评、美团都能做。但他们做得怎样?在那个地方打开美团APP,可能只有三家美发店,其中有一家电话可能打不通。而借助凌云平台搭建的本地生活门户,当地用户便很容易获取到更贴近他们生活的信息,这些信息是活的,人们看到它实时在更新。对58同城、美团、大众点评网这样的大企业来说,要真正渗透边远的城市,会变得越来越困难,边际效益也会递减,所以相比那些本地化属性明显的小产品,大门户在这些区域市场反而没有竞争力。

互联网里没有永远的赢家,落后意味着被淘汰,MSN被Skype取代便是一个例子。在移动互联网这样一个瞬息万变的领域,成功者最终都赢在“时间”,没有什么工作可以一劳永逸,用户需求和心理在变,市场在变,产品和服务更要跟上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