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图公司在App Store针对 iPhone和iPod touch用户上线了美拍V1.5最新版本。美拍 V1.5 版是目前为止美拍最重要的一次更新。之所以称为“最重要”,主要是因为美拍添加了“照片电影”功能,打通了照片与视频两个领域,让原本两条平行线产生交集,使静态的照片焕发出生动的魅力。

01

美拍新版开屏页

在电影专业领域,照片电影又称图片电影,是指通过一组静态图片,配以背景音乐、真人配音,通过一组静态画面的切换表现一个完整故事情节的艺术表现形式。美拍最新版本的“照片电影”是否实至名归,我们一起来体验!

进入V1.5新版本界面,我们看到拍摄键两边的功能按键均发生了变化,左侧由最初的删除键改为了“照片电影”,而右侧导入视频功能键更换了图标。点击进入“照片电影”,用户可添加3至6张照片来制作视频,在开始美化之前,选择的每一张照片都将会被裁剪为正方形,自动剪裁的照片,维持了原本的效果,并不会突兀!当然,你也可以提前将所有照片裁剪好。选择好图片之后,加上美轮美奂的MV效果,或是自己搭配滤镜和适当的音效,最后成品都堪比大片。“照片电影”中还集成“字幕”新功能,支持英文字幕,可对其中的4张进行编辑。完成照片-特效-音乐-字幕之后即可保存分享,最后给这段视频设置一幅精彩封面,同时加上些文字描述,一段精美的10秒微电影就大功告成了。

02

”照片电影”效果范例

制作完成后,不仅可以上传至美拍平台、新浪微博、微信、QQ空间,还可将成品关联到美拍广场相关热门话题中。“热门话题”这也是美拍V1.5版重大提升。我们在美拍广场中可见,新版本中,美拍广场已不单纯是各种酷炫主题活动集中地,同时也是热门话题的阵营了。“模仿姐姐大赛”、“你好九月”等当前最热门话题领衔热门话题榜,用户可随喜好选择进入!新增的“话题”功能,让用户可以直达话题中心,不再错过精彩内容!

“照片电影”显示出了美拍作为短视频拍摄工具的卓越之处,风靡全球的MV、滤镜特效跨领域地应用于图片堪称短视频领域的重大变革;新增“话题”展现了美拍作为最潮短视频社区的社交平台的优越属性!这些实用功能的优化,也充分体现了美图一贯“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理念。

目前,美拍 App V1.5版可通过App Store搜索“美拍”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