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视频网站除了在版权独播、自制内容方面拔足狂奔,还在新兴的脱口秀节目上猛下功夫,令低成本、高回报的视频脱口秀市场空前繁荣。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爱奇艺一家独大,占据整个网络脱口秀市场份额的64%。

其中最为亮眼的,是爱奇艺与晓松工作室合力推出的大型文人脱口秀节目《晓松奇谈》,高晓松转投爱奇艺一度令行业震动,同时也为爱奇艺脱口秀吹响了号角。

在此之后,国内首档财经脱口秀《吴晓波频道》,以及首档商界名人脱口秀《超级脱口》,两档高质量的脱口秀节目先后应运而生。爱奇艺三档脱口秀凭借优质的节目内容后发先至,远超此前热播的《今晚80后脱口秀》和《逻辑思维》。

昨日,爱奇艺再下一城,顺势推出了由时尚名人瘦马主持的《时尚江湖》,抢滩时尚脱口秀市场,为爱奇艺的用户带来最in的时尚生活理念。

纵观近半年热播脱口秀节目,爱奇艺推出的《晓松奇谈》一枝独秀。百度指数最高峰值显示,《晓松奇谈》以27,357完胜曾经的《晓说》和现在的《逻辑思维》。上线首日,《晓松奇谈》便创下10小时播放突破100万、24小时播放破200万的火爆成绩。两周内,该节目百度指数蹿升至18,626,轻松超过节目更名前百度指数最高峰值。

由此可见,播出平台对一档节目的重要性。除了《晓松奇谈》,定位于小众的另外两档脱口秀《吴晓波频道》、《超级脱口》面向各自的细分人群,在播放效果上同样取得了亮眼的成绩,相信《时尚江湖》将为爱奇艺脱口秀掀起新一轮点播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