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纸牌屋》一炮打响之后,Netflix在网络原创剧和独播剧版权上,开始不惜血本加大投入。

Netflix版权血拼:单集200万美元 一次买两季

Netflix已经成为全球版权视频领域的王者,但Netflix仍需要依靠源源不断的优秀电视剧内容,巩固自身市场地位。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今年二三季度,Netflix又展开了一轮疯狂的版权“大血拼”。

首先,Netflix从全国广播公司买到了《黑名单》的网络版权,去年,这部电视剧获得巨大成功,每集的观看人数高达1200万人。这部电视剧,讲述的是一个流亡逃犯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追捕其他犯罪团伙的故事。

Netflix购买的是独家版权,据报道,Netflix为此向电视剧制作公司“索尼影片电视公司”支付了每集高达200万美元的版权费。

随后,Netflix再次传出捷报,时代华纳集团买到了《Gotham》的网络版权,据称,这部电视剧源自漫画《蝙蝠侠》,由主演《橘子郡男孩》的BenMcKenzie担任男主角。需要指出,这部电视剧目前尚未在电视台播出。

据报道,最近Netflix又和美国知名的喜剧制片人JuddApatow进行了接触,Netflix对于对方计划拍摄的喜剧电视剧《Love》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已经一下子订购了两季的版权。

据悉,《Love》的主演包括GillianJacobs和PaulRust。

Netflix诞生以来,对美国的电影电视行业,产生了革命性的冲击,其创新举动之一,就是一次性订购两季的电视剧(之前的经典大作《纸牌屋》)。

传统上,美国电视台首先订购第一集进行试播,如果效果良好,才会最多订购一个季度的剧集,从未有过一次性订购两季剧集的先例。

据悉,《Love》尚未拍摄制作,正式播出要等到2016年。

依靠《纸牌屋》一炮打响之后,Netflix在网络原创剧和独播剧版权上,开始不惜血本加大投入。业内普遍认为,长此以往,Netflix将会对有线电视平台播出的HBO等收费影视频道,形成巨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