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爱奇艺宣布其移动客户端已正式推出电影票在线购票业务,爱奇艺移动端用户今后可以在爱奇艺平台享受一站式选片、购票服务。这意味着互联网视频与传统电影行业针对电影全产业链的协作与融合大幕正式开启。由此,爱奇艺也成为行业内首家推出电影在线购票业务的视频网站。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本周在一次题为“互联网为中国文娱产业再次带来的新机遇”的演讲中首次透露了这一消息:“移动互联网随身性、便携性的特点给中国文娱产业带来第三次机遇,即对文娱产业的传播服务。移动互联网可以将对同一个IP的视频播放、电影票购买、众筹、网游、电商等各项服务连接起来并形成协同效应,这种协同效应将为行业带来全新机遇。”

时下,移动端越来越成为观影用户获得电影信息的主要来源,在线视频作为内容传播平台具有先天优势。爱奇艺自身拥有足够规模的平台量级与用户基数,这也为其布局移动端票务领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了解,目前爱奇艺在线电影票购票业务已覆盖全国200多座城市近 2000家影院,登陆爱奇艺移动端App,用户只需“发现-电影票-购票“三步即可轻松选片、在线购票。

事实上,今年7月17日爱奇艺影业刚刚成立之际,龚宇便已提出要利用爱奇艺互联网特质,发挥对电影等文化娱乐产业的第四大职能即互联网经营职能,从投资、宣发、购票等各方面实现互联网对电影产业的经营与服务功能。如今,作为业内首家推出电影票在线购票业务的视频网站,爱奇艺在这一领域无疑再次走到了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