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第六届中国电子商务文化节在浙江金华隆重开幕,来自全国33个城市和国内300余家知名电商企业的代表1500余人参与此次盛会。其中酒类电商平台中酒网凭借迅猛的增长势头和新颖的O2O运作模式获得2014中国电子商务百强企业称号,获得“2014中国电子商务百强B2C最佳垂直类奖项”。同时,董事长赖劲宇先生个人获得2014中国电子商务杰出导师“金马奖”。

中酒网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专业化O2O酒类垂直电商企业代表,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赖劲宇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中酒网的成功发展模式与未来战略规划。他在演讲中指出,由于中酒网采用厂家直供及四码合一的全程溯源技术、扁平化的供应链及营销渠道有效避免了传统酒类分销渠道带来成本叠加,以及假酒充斥的问题,从中获得价格和保真溯源优势。另一方面,遍布全国主要城市和地区的线下连锁店,让中酒可以提供1小时内的快捷配送。因此,这种“电子商务+移动电商+开放平台+总代分销”四位一体的O2O立体经营模式,势必将推动中国酒类行业加速变革。

图片1

图片1

中酒网董事长 赖劲宇

对于中国酒类市场的未来发展,赖劲宇指出,从市场需求看2013年中国酒水经销额突破8453亿元,零售总额破10000亿元,并且呈不断扩大趋势,具备巨大的待开发的消费潜力。而从商品属性和销售模式看,酒水具备的品类丰富、标准化生产、毛利高、易于配送、快消品重复购买率高、库存不贬值等属性,尤其适合电子商务运作和销售模式。

也正是由于看好酒类市场的开发潜力,中酒网未来3年将在中国发展3000家实体店面,完成“一时达”(60分钟内送货上门服务)全国布局,实现年销售额100亿元的目标并打包上市,成为全品类、全渠道(覆盖线上线下)的中国酒类销售市场的领头羊,成为中国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酒类销售航母。“买真酒,上中酒“的中酒网将成为中国最大规模的集销售、体验、文化普及于一体的综合性酒类销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