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导语:当前,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移动化,智能手机和移动应用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截至今年年底,智能手机订应用的订阅总量或许将会正式超过全球的人口数量。那么,移动应用的未来发展趋势将会如何呢?

以下为文章全文:

毋庸置疑,智能手机和移动应用对于人们的生活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涉及领域包括浏览互联网、交通、房产信息、购物、智能家居等。可以说,移动应用正在掌控着人们的日常生活。

亚当·博斯沃思(Adam Bosworth)是一个硅谷资深人士,他是XML语言技术的先驱者,他对移动应用抱有相当复杂的感情。

早年博斯沃思曾在微软担任多个要职,后来进驻谷歌工程部门担任副总监。如今,博斯沃思则担任云计算机及移动创新企业Salesforce的首席战略师。近日,博斯沃思在接受Re/code网站采访时,向我们透露了移动应用未来发展的四大趋势。

数量永远无法超越网页

亚当·博斯沃思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网页最酷的地方就在于它的无穷性,你永远都有访问不完的网页,但是移动应用程序的情况却并非如此。”

他表示,即便是现在,大多数人都很少去关注不是安装在手机主页中的应用程序,人们懒得去访问这些应用程序。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当前,人们对于新出现的移动应用程序已经不再有着强烈的兴趣,关注的依旧是最初的几个应用程序。

博斯沃思预测,未来,移动应用将会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但是人们使用移动应用的种类和时间将会持续下降。相比较之下,网页的生命力却会依旧旺盛。

移动应用将垂直发展

虽然人们使用移动应用程序的种类将会减少,但是诸如社交类和管理类的移动应用程序将会更加深入到我们的生活或工作中。

博斯沃思指出,诸如健康、美容、家居、金融和旅游等移动应用程序都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开发者将会深入地挖掘这些领域,包括产品和服务。

博斯沃思表示,我们将从当前的“由品牌掌控用户决策的使用体验”转变为“品牌给予重要建议,但是无法控制用户决定权”。

数据将被存储在本地

众所周知,当前的应用程序正朝着传统网页的运行模式发展:它们经常会要求用户连接到互联网或者是云端去检索信息。

对此,博斯沃思认为,随着移动应用存储技术的发展,应用程序及其相关数据将会被存储在移动设备本身,只会在偶然的情况下要求用户连接云端去保持同步。

当前,移动设备的存储容量正日益强大,而这也将会促进这种“转变”的到来。

权力将会转移至应用供应商

随着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和公司开始针对移动设备打造消费类应用程序,博斯沃思认为传统的URL地址将会不复存在。

博斯沃思表示:“知道用户在哪里,他们在使用观看什么,那么就能轻松地用附加小窗口向他们展示更多的东西,这将会使得移动应用供应商的权利大幅提升,拥有更多的话语权。”(许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