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猛

仲猛
牛华网编辑
无拘无束 BOAS LC-550无线蓝牙耳机评测
来源:牛华网|2014-09-25 15:16
字号:A-|A+

简单、易用、超便携,这些都是我们对于蓝牙耳机最直观的感受,被一度夸大的手机辐射也让如今的手机用户对耳机接打电话有了重新的认知。相比有线耳机,蓝牙耳机近年来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功能上都趋于成熟,一向以“不修边幅”自诩的他们也摇身一变,成为数码潮流时代的靓女子。

这款来自BOAS的无线蓝牙耳机LC-550近日达到编看编买评测室,与其一同到达的还有LC-810,不过我们首先来看看这款LC-550蓝牙耳机的各项表现如何。

“洋气”十足的外包装

这款蓝牙耳机确切的说外销产品,因为其外包装上都是英文的说明文字,如果不是背面的那个淘宝商家二维码和右下角的“Made in China”,或许我们真的以为这是一件海淘产品。整个耳机的外包装以黑色为主,简洁干练的同时透着一股商务气息,正面除了产品LOGO以及效果图外,还印有蓝牙3.0的协议标识,按道理其兼容性还是不错的。

DSC_9781

背面是产品的简要说明以及出口各个国家的一些产品参数。

DSC_9782

内部采用抽屉凹槽式的简装,除了蓝牙耳机外,随机附赠的配件还有一本说明性、一根副耳机、两个耳挂以及一根Micro USB数据线。

DSC_9785

眼前一亮的外观设计

虽然之前看过不少蓝牙耳机,但这款BOAS LC-550在设计上确实让人眼前一亮,首先就是它那细长的麦克风柄,不仅在设计上很新颖,而且长柄的通话麦克风也可以让通话效果表现更优秀,这个我们后面会详细说明。

DSC_9786

通话麦克风柄

耳机的主机部分被包裹在上端的方形盒子中,材质虽然是普通的PVC材料,但表面这种类似荔枝的纹理设计顿时让整个产品多了一份高端感。

DSC_9790

荔枝纹理

这款蓝牙耳机采用入耳式设计,并根据人体工学进行了下沉式处理,使其更加贴合人的耳廓。包括随机附赠的耳挂在内,这款耳机一共可安装两种耳挂,硅胶式和塑料式,用户可根据自己的耳型自由选择使用。

DSC_9793

下沉式设计

DSC_9800

长柄耳挂

在按键设计上,BOAS LC-550共设有三个实体按键,分别是耳柄前端的隐藏式多功能按键以及侧面的音量加/减(上/下曲)按键,其中多功能按钮反馈较硬,键程较长所以使用起来比较的费劲,而音量按钮则按压较软,使用起来也更为舒服。

DSC_0543

多功能按键

DSC_0544

音量加减按键

在耳机的顶部还设有一个Micro USB充电口,除了用于常规的充电外,它也是外接副耳机的接口。

DSC_9792

Micro USB充电接口

整体BOAS LC-550蓝牙耳机观感上而言还是十分不错的,如此富有创意的设计着实让人感到惊喜,而这款产品在配色上也有红色、金铜色以及土豪金三种可选,其皮革式的特殊纹理工艺不仅手感舒适,且不易像同类产品那样留下汗渍和指纹。

DSC_0531

其他颜色

通话&音乐播放,一应俱全

我们首先要明确的一点就是,BOAS LC-550是一款立体声耳机,也就意味着这款产品不仅可以实现语音通话,还能实现音频播放功能,而在两个主要功能的表现上,BOAS LC-550又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呢?

•语音通话

BOAS LC-550符合最新的Bluetooth 3.0+EDR标准,所以它几乎可以支持市面上的大部分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至于如何实现他们之间的连接,相信不用做太多介绍了吧?

DSC_9805

蓝牙配对

当接通电话或者通话完毕挂机时,耳机都会有不同的提示音效果,就像很多智能手机的接通震动一样,方便用户实时了解当前的通话情况。另外,在来电时可短按多功能键进行接听,长按进行挂机操作,如果想重拨最后一个号码,只需双击该键即可。

DSC_9810

而在通话的质量方面,这颗麦克风的降噪处理真的很不错,无论是在嘈杂的地铁里还是热闹的街市上,都可以保证完美的通话质量,还原最清晰的人声。

音频播放

除了语音通话外,BOAS LC-550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持媒体播放,使用随机的副耳机即可实现双耳立体声效果,只可惜的是耳机在音效表现上与主耳机还是有些差别的。而在音质方面,BOAS LC-550的表现应该算是中规中矩,毕竟对于蓝牙耳机来说,音质上的表现向来如此。

DSC_9797

副耳机

DSC_9814

音乐播放

播放音乐时,通过短按多功能键可实现音乐的播放/暂停,音量加/减实现跳曲,长按则进行音量的调节,就操作性而言还是很不错的,至少学习成本并不高。

关于耳机的续航能力

大多数的蓝牙耳机都内置了一块锂离子电池,虽然电池的容量等等不一,但续航能力却都表现不错,BOAS LC-550自然也不例外。它内置了一块型号为401120的锂电池,通过查询后得知其容量为50mAh,理论的待机时间为100小时,使用5V的电压进行充电大约需要2个小时左右即可充满。

当连接iOS系统时,通知栏的右上角会自动显示当前耳机的剩余电量,这也是很多蓝牙设备在与iOS系统进行连接时的一个重要特性,方便用户随时掌握设备的电量信息。

总结:

流线体的外观设计加上荔枝纹理的工艺手法,让这款BOAS LC-550蓝牙耳机在整个外形上给人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长柄通话耳麦设计不仅在外形上更加抢眼,内置的降噪麦克风也让通话质量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配合副耳机即可享受立体声音乐播放效果,不过音质方面则表现比较一般啦。

  • 产品分类:蓝牙外设
  • 产品名称:Boas LC-550耳机
  • 上市时间:2014
  • 颜色分类:黑、红、粉、金
  • 商品价格:¥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