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美国云笔记应用开发商Evernote最近几年收到过多份收购要约,但该公司CEO菲尔·里宾(Phil Libin)透露,他们不太愿意对外出售,而是可能在几年内IPO(首次公开招股)。

“很多公司都就收购问题与我们展开过接触,我从不排除任何可能。”里宾周三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

里宾拒绝透露潜在收购者的身份,但他表示,这些公司都是“常见的嫌疑人”。“我们最不愿意做的就是退出。”他说。里宾今年2月表示,匿名社交网络Secret上关于Evernote即将被收购的传言没有根据。

总部位于加州红木城的Evernote已经通过红杉资本和Morgenthaler Ventures等风险投资公司获得了多轮投资,总额超过2.5亿美元。这家2008年成立的公司,可以通过云计算技术帮助用户存储数据,并在不同设备间同步文本和其他内容。里宾透露,Evernote的用户总数最近刚刚突破1亿大关。

Evernote以往也曾展开过收购,收购对象包括手写应用Penultimate和文件注释应用Skitch。里宾表示,该公司今后还将继续收购更多企业。

“我们的IPO规划战略,是在可能的IPO之前,展开一系列一级和二级融资。”里宾说,“我希望成为上市公司,虽然还没做好准备,但我认为可能会在几年内完成。”

里宾的这番评论正值Evernote向亚洲市场扩张之际。该公司目前有超过30%的用户来自亚洲,这也成为其最佳的增长市场,日本、韩国、印尼和越南的发展尤其迅猛。由于该公司只有25%的用户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因此Evernote计划在亚洲招募更多员工。

“我们在整个亚洲市场都处于增长之中。”他说。

Evernote目前在全球拥有400名员工,他们计划在印度设立办公室,并准备尽快进军澳大利亚市场。该公司在欧洲和南美设立了办事处。而在亚洲,他们还分别在北京、首尔、新加坡、台北和东京设有办公室。Evernote目前在北京和东京约有20多名员工。

Evernote尚未盈利,但里宾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几年内扭亏为盈。里宾说,盈利“并非我们的目标”,该公司的重点是实现增长,并为用户提供有效率的工具。

Evernote约有70%的营收来自付费用户,其年费约为58美元。还有15%的营收来自企业服务,剩余15%则来自笔、背包和钱包等Evernote品牌的实体产品。

与此同时,里宾还透露,Evernote正在开发的新功能主要集中于合作和读写功能。他认为,苹果公司最新发布的iPhone就带来了新的设计和技术挑战,而即将推出的Apple Watch则会成为一款主流设备。

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的扩张,意味着五年内的电子产品将与目前出现很大差异,Evernote必须兼容多个平台。“我既担心又兴奋。”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