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三维CAD中望3D 2014 SP版正式全球发布,引发广大用户的关注。新版本在其固有强大的数据兼容性方面又有了新的突破——三维CAD中望3D 2014SP无缝兼容JT格式,包括支持线框对象、颜色的导入导出、三维离散数据(JT Facet Data)的导入,还实现了3种装配导出方式。

此次中望3D2014SP版新增兼容JT格式,是考虑到JT格式在行业应用及未来工业4.0时代PLM应用的重要性。因为JT文件格式是一种不包含历史特征的轻型3D模型文件格式,所以可以实现更安全的数据共享和协作,特别在汽车、航空、国防、造船、机械和设备工程等众多行业和学科中应用非常广泛。通过中望3D2014SP版的JT格式输入输出功能,将帮助企业提升内外信息交互质量,还能使企业应用更灵活,更加得心应手,给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益。

中望3D2014 SP版如何快速输入JT格式:

1. 启动中望3D-----点击文件------输入,找到JT文件存储位置,选择“JT”文件,如下图所示:

01

02

全新三维CAD中望3D 2014SP无缝兼容JT格式

2. 点击“打开”弹出如下对话框,对此进行设置,如“自动缝合几何体”等,灵活方便,提高设计师的设计效率。见下图:

03

3. 点击“确定”则可以快速输入”JT”文件,便于设计师工作。如下图所示:

04

中望3D2014 SP版如何快速输出JT格式:

1. 启动中望3D,选中要输出的对象,点击文件------输出,如下图:

05

2. 弹出如下对话框,保存类型选取“JT”文件,选择保存路径,如下图所示:

06

3. 则可以另存出JT文件格式,整个过程操作简单快捷。如下图所示:

07

中望3D 2014 SP版对JT格式的兼容,方便了新形式下产品数据的交互,很好地满足了客户对这种数据输出与输入的需求。除此之外,中望3D 2014 SP版还结合全面完善的建模功能,让三维CAD设计更加灵动自如;重点强化CAM功能,加速从三维CAD设计到制造的一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