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今日下午5点,新浪微博PC端更新V6版本,新版微博首页更加简洁,信息流也改为卡片式呈现。

QQ截图20141013182737

新版微博对首页进行了大幅清理,“官方应用”“最近使用”“消息动态”等板块消失。同时,新版微博增加“发现”选项,用户可通过“发现”频道寻找热门话题、热门微博以及电影、音乐等多个标签内容。

新版微博将个人中心简化为“主页”“相册”“管理”三大板块,主页涵盖账户主要信息、微博关系、发布的文章和图片以及赞过的内容,并增加了标签聚合功能,用户可用标签和话题方式聚合归类。此外,还推出了时间轴功能,可选择在不同时间段对微博内容的精准查找。

除界面方面改版以外,新浪微博同时宣布开放自媒体付费订阅服务。据了解,新版微博本测试期间付费订阅总额超150万元。过去一个多季度内,自媒体通过微博广告分成和商业话题合作获得的分成收入接近350万元。此外,新浪微博透露未来也将向普通用户开放打赏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