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爱应用&新锋联盟发布8月份WP用户发展报告,引起WP用户和开发者的普遍赞关注后,9月份WP用户发展报告也新鲜出炉。本报告涵盖“WP手机属性”、“WP用户行为”、“WP用户下载”三部分。通过WP月度数据变化,专业、客观的对WP市场情况、用户行为等进行了剖析。在9月份的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WP8.1系统占比已进一步提升;WP手机品牌中,诺基亚依旧占领绝对份额;网易云音乐、易信,相继发布WP版本,生态健康度进一步提升等信息。

WP手机属性新变化:高端机渐露头角

虽然高性价比是WP销量的主力,高性价比手机以超高的流畅度和安全性相比安卓优势明显。与此同时,高端机占比也不低,呈现纺锤形分布。热门机型中2000-3000元机型占9.6%,3000元以上机型占17.9%。诺基亚930的超值价上市引起了市场不小的轰动,高端市场也逐渐崭露头角,部分安卓与iOS用户也有流向WP手机的趋势。

01

WP热门机型价格分布(新增用户)

同时,对比8月份,WP8.1占比已进一步提升,活跃用户占比达64.15%,新增高达82.43%,

02

WP活跃用户vs新增用户

诺基亚占比高达91.9%,近期上市的海信NANA由于上市时间较短,暂无排名。诺基亚638,630,530销量可观,尤其是530上市仅一月有余,已接棒诺基亚52X系列排名第二。

03

WP品牌分布

WP用户下载喜好及生态健康度

9月,WP平台软件以工具、音视频为主,游戏以动作、战略模拟以主。网易云音乐、易信,相继发布WP版本,生态健康度进一步提升。对比其他两大平台流行软件,Android平台Top100软件中,在WP平台已发布为88款,而IOS平台对比结果为92款,主要差异在输入法与系统清理、病毒防护(WP平台与IOS类似,无需系统清理与病毒防护软件)。

04

WP国际市场占比分布

对于全球市场的详细分析报告,我们会在新锋联盟海外市场进一步覆盖后发布,目前仅对WP手机全球占比做简要统计。依下图,发达国家以美、英为代表,发展中国家以中国、印度、巴西为代表,中国市场前景依旧广阔,面对安卓与iOS的乱象频生,WP以其卓越的安全性及高性价比,获得越来越多的用户青睐。

05

WP国际市场占比分布

本报告基于爱应用&新锋联盟2000万用户深入分析,完整报告请访问百度文库,链接地址http://wenku.baidu.com/view/11ce728df8c75fbfc67db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