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Twitter将通过与柏林音频流体服务SoundCloud合作开发的新功能,让用户直接从时间轴或消息推送中播放播客、音乐和其他音频剪辑。这项被称为“Audio Card”(音频卡)的服务在周四推出,用户通过该服务可一边浏览时间轴一边听各种音频内容。

Twitter承诺,最初提供SoundCloud合作伙伴,包括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华盛顿邮报、CNN(有线新闻网络)、大卫·库塔(David Guetta)、Coldplay(酷玩乐队)和华纳唱片公司等各种来源的音频。不过Twitter也表示,未来将争取更多的内容合作伙伴。Twitter未说出如何发展Audio Card,只是强调为音乐人提供独家发布剪辑的机会。

Twitter表示:“更多的音乐艺术家和创作人将能在Twitter发布内容,与数亿听众分享独家、即时音频。”Twitter是在竞争对手苹果、谷歌等公司进军音乐流体服务领域后,推出这个新功能,瞄准了被iTunes主导的音乐市场中一个快速发展的细分市场。早在6月就有报道称,Twitter曾与音频分享网站SoundCloud谈判收购事宜。SoundCloud也被称为音乐行业的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