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14综艺十月黄金档大战的到来,持续大热一年多的综艺真人秀已从初期的“亲子热”主题迅速刷新到更加追求极速、刺激、虐星的“竞速综艺”时代。随着10月17日全明星环球竞技真人秀节目《极速前进》的上线首播,本季竞速综艺阵容全部上线,而搜狐视频成为中国视频行业中唯一独家拥有全部竞速真人秀节目内容的视频平台,全网独家推出中美双版《极速前进》,《奔跑吧兄弟》以及相关独家节目,截至本周首播突破6000万,位居行业第一。

自2013年亲子类综艺真人秀火热全国后,同类节目迅速大量充斥屏幕,综艺节目急需更多的创新者, 2014年10月,《奔跑吧兄弟》和《极速前进》刷新了受众对于“竞速综艺”的全新理解。尤其是《极速前进》把观众带进了全新的综艺真人秀体验。在17日首播中,除了钟汉良、白举纲、应采儿、刘云、陈小春、郑伊健、关晓彤、李小鹏、李安琪等16位娱乐明星在节目中分组挑战真实刺激的竞技节目看点外,还让观众体验到了明星最真实的一面,应采儿黑脸发飙对峙刘云;关晓彤惨遭重创;钟汉良连续遭遇惩罚窘境;白举纲纽约沟通遇障碍;张铁林与女儿月亮出师不利,月亮发飙怒吼“皇阿玛”等,原来明星在卸下光环后,也如普通人一般,呈现出嘶喊、痛苦、无奈,更会破绽百出,这也是《极速前进》大热的一个重要原因—真实与对抗。

中国版《极速前进》也获得众多媒体和行业人的高度关注,均表示这档节目具备成为2014综艺大年的最大“搅局者”的潜力,重新洗牌综艺收视大版图。娱评人“抚摸三下”指出,《极速前进》的游戏规则更利于挖掘明星的个性,突发状况多,明星容易出糗也容易出彩,不自觉流露出真实的一面,满足了观众对明星的种种猎奇心理,同时也很容易在社交平台上发酵话题讨论。

而中国版的《极速前进》源自美国版王牌真人秀《The Amazing Race》,这部称霸美国电视十三年的“竞技”真人秀,曾获得十次“电视界奥斯卡”艾美奖竞技类真人秀最高大奖,与中国版集中明星大咖不同,美国版《极速前进》重在打造普通人的竞技极限,参与者可以来自各个行业。搜狐视频全网独家播出中美双版。

搜狐视频此次更将《极速前进》的“竞速”概念继续深化,打造——《极速前进加油站》与《极速当事人》,满足观众更多的观剧和互动需求,对节目再次剖析,深度挖掘更多幕后明星故事,揭秘节目中未曾呈现的真实记录。

而源自韩国经典综艺节目《Runnning Man》的中国版《奔跑吧兄弟》,拥有邓超、Angelababy、李晨、王宝强、王祖蓝等阵容,也极具话题性。作为搜狐视频“竞速综艺”阵容的项目,正如娱乐名博“丑鱼尼莫”所说:“以《奔跑吧 兄弟》和《极速前进》为首的竞技真人秀节目形式新颖,这两个节目的原版模式本身具有超高人气,最有希望在一众竞争对手中拔得头筹,在国内综艺领域打开以奔跑为核心的“竞速时代”。“这两档竞技真人秀环节有趣,传递了励志的能量,很容易与观众建立情感的纽带,引领起奔跑的节目风潮。”

面对2014综艺大年最后一季度的综艺大战,搜狐视频已筑造起全阵容,从而使搜狐视频坐收国内视频综艺独家之利。这体现出搜狐视频实行高品质差异化的运营策略,对顶级精品进行精准独家占有,在内容方面最大比例多元化进行热门覆盖。此次搜狐视频的大规模综艺攻势,引领最新网络视频内容潮流的态势,通过量优质资源的平台效应,进一步突显在综艺竞争红海中独特的战略优势,逐步占据各个领域的用户首选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