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024日消息,Facebook正在回归传统。该公司于周四推出了一款独立的匿名社交应用“Rooms”,用户可以创建不同主题的讨论版,邀请其他用户加入,无需使用真实姓名。

Rooms”的发布紧随匿名社交应用的兴起。在Rooms中,用户可以使用任何名称,而不需要Facebook账号,聊天室可以围绕各种各样的话题,拥有邀请链接即可加入。用户也可以选择提供电子邮件地址,如果用户删除了应用,那么应用会发送一次性验证码,恢复所有的讨论版。

目前,Rooms仅在iOS平台提供,Facebook并未披露应用登陆AndroidWindows Phone平台的计划。

Rooms不仅具有匿名性,Facebook还希望通过它提供讨论版式的平台,用户可以在除常用的社交圈之外的地方聊天。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早期网络的神奇之处在于你会与素未谋面的人产生联系。”

该公司还表示:“从独特的兴趣爱好到个人理财和健康问题,你可以展示不为人知的一面。”

该应用成功与否取决于用户创建聊天室的数量和种类,以及应用的设计和照片是否具有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Rooms并没有桌面版。

RoomsFacebook创新实验室的项目之一,后者还曾发布过SlingshotPaper等独立应用。Facebook强调,Rooms将允许用户创建独立于Facebook账号的身份。

根据Rooms服务条款,Facebook可能在该公司和旗下服务中分享Room用户的信息,包括Facebook本身以及InstagramWhatsApp等其他应用。

Facebook表示,用户在Rooms中分享的信息不会发布在他们的Facebook账户中,反之亦然。

用户使用手机拍摄QR码就可以访问聊天室。验证码可能由应用提供,也有可能由用户好友或在网上的任何地方提供。用户可以在手机相册中存储QR码,然后给予应用访问相册的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