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适龄儿童的家长大概都会有一个共同的困扰,那就是给孩子报了很多补习班,但孩子的学习成绩依然得不到提高,似乎宣传很高效的补习班也对孩子的学习成绩爱莫能助。这是怎么回事?究竟怎样才能让学生成绩显著提高?在线教育软件的领军品牌学习宝做到了这一点,让我们一探究竟,揭开学习宝领跑K12行业的神秘面纱。

提高学习能力是学生成绩稳中有升的关键

新学期开学已经快一个月了,可是上课溜号,爱搞小动作、学习不主动、没兴趣的问题屡见不鲜,依然困扰着很多学生和家长。不少学生每天回家写作业十分磨蹭,或者拖延症爆发,或者边写边玩,任凭家长如何苦口婆心,似乎耳提面命的作用并没有达到理想中的效果。

学习不主动、马虎、没兴趣,这是在很多中小学生之中很流行的通病,他们习惯了用“应付”的态度来对待学习,久而久之,听课、记笔记的能力、主动思考的习惯越来越退化,借助外力引导自我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越来越倦怠,成绩差也是必然的结果。

对此,学习宝CEO黄涌涛表示,孩子学习“不在状态”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孩子缺乏自主的思考习惯和学习能力。只有因势利导,从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和思考习惯着手,才能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

寓教于乐、劳逸结合是学生受教育和学习的理想状态。黄涌涛说,很多孩子整天一味地埋头苦学,成绩始终提不上去,而有的孩子该学学、该玩玩,懂得劳逸结合的妙处,成绩能够一直保持名列前茅的状态。其实,孩子的智力水平和成绩高低不是成正比的。一般人的智力在90-120之间,超过120为较高水平,低于90的为较低智力水平,而大部分高分学生的智力水平在100左右,许多在班级倒数的学生智力水平还超过了120,所以说高智商并不等于高分,而是很多家长在教育方面存在误区。

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表象上是学习习惯不好,而本质上是学习能力发展滞后。有统计显示,因为教育环境和教育方式等诸多问题,70%以上的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学习能力发展的缺失。但这并不可怕,只要及时加以弥补并能成功解决,都可以提升孩子现有的学习状态和能力。

只要孩子的学习习惯在改变、学习态度在改变、学习效率在改变,那么学习能力系统的重新系统构建,将会使学习成绩提高成为水到渠成的事,家长应有足够的耐心和教育智慧,从本源入手,解决孩子学习能力发展滞后的问题。

学习宝的“独门秘诀”:用大数据提高学习能力

孩子写作业为什么会磨蹭?上课听讲为什么不认真?本质原因,并非孩子不听话,而是孩子没有领会解题思路。在听不懂、学不会的状况下,这种情况会进入恶性循环,孩子学习能力下降,学习成绩无法提高。

因此,每一道题的解题思路,也就意味着这些问题背后隐藏的大数据才是真正提高学习成绩的根本。通过互联网技术向传统教育模式的缓慢渗透,借助大数据进而改变现有的教育方式,不仅能给出每个孩子最详细的分析和解答,还能从一个侧面展现出孩子的思维路径和学习习惯,从而父母可以更加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有效的指导和辅助。

“学习宝拥有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目前可识别数学、物理、化学各科复杂公式、图形符号,学生遇到任何难题,只需拿手机轻松拍照,学习宝就可根据云端大数据进行识别,迅速给学生提供清晰的解答思路,归纳相关知识点,整理解题技巧。同时学习宝会实时记录学生发问的难题,方便学生随时随地的进行复习。” 黄涌涛介绍:“要注意,学习宝不单单提供答案,更重要的是提供解题思路和知识点讲解,让学生可以彻底理解一道题的解答方法,掌握这道题的命题思路,而不是懵懵懂懂,照搬照抄。”

学习宝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潮流下,利用云计算来整合各种数据,进行数据分析挖掘,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难题解答服务。这样的技术变革让孩子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实际上是对传统教学做出了调整,实现了实时在线教学,让孩子们在课堂上、课堂后,只要不理解知识点、无法完成作业的时候,都可以随时求救,详细掌握解题思路,以便举一反三,彻底消化。

有研究表明,主动学习会让学生考试成绩提高6%。以学习宝为首的在线教育正是鼓励学生主动学习的急先锋。“我们建议课堂减少高强度的灌输对学生造成的伤害,尽量鼓励他们多问多学,即使是在学习宝里主动提问也是值得肯定的。提高学习成绩从提高学习能力开始,提高学习能力从主动学习开始。”黄涌涛最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