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近日,视频网站优酷土豆与爱奇艺相继向媒体发出公告函,声称对即将播出的一档综艺节目《造梦者》拥有独家网络版权。《造梦者》是一档电视真人秀节目,由赵本山、姜文、姚晨三位“大腕”担任“导师”。这档节目由北京元纯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将于12月登陆北京卫视。

日前,爱奇艺发出爱奇艺、元纯传媒公司关于《造梦者》独播版权联合声明,声明指出,《造梦者》的独家网络版权由爱奇艺公司享有,任何未经爱奇艺公司许可而擅自使用《造梦者》网络版权行为均属于侵权行为,爱奇艺公司与元纯传媒公司将通过包括法律措施在内的一切手段进行维权。

对此优酷土豆此前也发表声明称,公司已与元纯传媒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优酷土豆集团对于《造梦者》拥有独家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目前,爱奇艺与优酷土豆均声称对《造梦者》拥有独家网络版权。优酷土豆内部人士对牛华网表示,优酷先于爱奇艺与元纯接触并达成某种协议,协议已盖有宪章。该人士表示,爱奇艺是在优酷与元纯达成协议后介入,而元纯在与优酷签订协议后再与爱奇艺签约,属于违规行为。

对此,元纯传媒有关人士表示,爱奇艺与元纯接触时间与优酷一致,并无谁先谁后问题。至于协定,该人士表示优酷与元纯确实达成某种协定,但只是一个口头协定且未盖有宪章。

值得注意的是,10月31日爱奇艺在2015年度营销会议上重点推介了《造梦者》,元纯传媒董事长、总裁关晖亲自到场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