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昨日,网络曝光一份广电总局境外剧管理政策新规,新规规定,境外影视剧必须依法取得电影或电视剧公映发行许可证,且规定引进剧必须整季内容先审再播,禁止同步更新境外美剧、韩剧、日剧、动漫等。

目前,多家视频网站表示尚未收到新规整改通知。过去一年,广电曾多次下发整改通知,对网络视频、智能电视等行业颇大。分析认为,如若此次整改为真,可能会对视频网站造成大规模影响。

按照新规规定,视频网站引进境外剧必须先审后播,即美剧、韩剧等热门资源,很可能将滞后当地时间半年到一年才能在国内播出,国内观众已经习惯的同步更新收看,将不复存在。

除此以外,按照规定,一些即使过审的美剧也要面临内容删减。《CSI》、《犯罪心理》、《疑犯追踪》、《破产姐妹》等美剧,涉及凶杀、暴力、情色、心理变态等情节内容均要被删减。另外,境外剧引进在数量上也将受到约束,2015年可引进影视剧数量为上一年度(2014年)新上线播出的国产影视剧数量的30%,且国别、题材类型要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