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360手机助手推出了3.0“身边版”,新版中除了对已有功能进行了更新外,更新增了具有社交属性的 “附近的人在玩啥”与“好朋友都在玩”两个新功能。360手机助手内测活动已经火爆开放,下面小编就为没抢到内测资格的用户详细讲解一下新版本的新玩法。

下载360手机助手3.0身边版:http://sj.360.cn/

01

打开新版360手机助手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整个界面相比之前都更加清新。给人如此感觉的原因就是曾经的绿色变为了现今的马尔代夫蓝,但主界面功能模块并未与色调一起改变,点击屏幕左上角的头像,就能可以看到新功能:“附近的人都在玩神马”以及“看看你的好友在玩什么”,同样是点击即可进入。

02

选择“看看附近的人在玩什么”进入分界面,由灯塔代替手机的位置,而围绕着灯塔显示的五个应用正是周边人群正在使用的APP,图标下方还标有使用人数;点击应用图标即可下载安装该APP。

如果没猜错的话,360手机助手之后会在该界面导入地图,届时查看附近应用将更加直观。如果觉得这种“灯塔”查看方式不迅速,点击右上角的列表图标,则可以使周围应用呈列表方式显示。

03

再选择“看看你的好友在玩什么”,在用户同意360上传通讯录后,就可以进入该功能查看好友正在使用的APP。之前,APP即便在好友间也很难做到传播,但该功能出现后,用户将能直接查看好友APP并择优下载,使好友间多出了APP的交流,让APP通过社交圈流通。但可能是360手机助手依旧在内测的原因,好友应用并不多,相信360手机助手新版本正式上线之后会有很大改观。

至此,两个新功能就已介绍完毕。下面来看看免费WiFi以及面对面快传。

04

进入免费WiFi界面,需要向右滑动屏幕,然后点击“免费WiFi”。另外,初次使用可能需要久一些的时间来准备设备。进入新界面后,选择绿色的网络源,就能免费的使用无线网络。据了解,360免费WiFi在国内已有3600万免费热点,并与三大运营商签署协议,在任何有热点覆盖的地区,都能通过免费WiFi一键上网。

05

面对面快传具备很多优点:无需联网、以一传多、传输快速、可直传APP等任意文件等诸多优点。为了验证无需联网,小编事先取出了手机中的sim卡。如同免费WiFi进入方式,首先右划屏幕,之后点击面对面快传,再点击我要接收,3秒后文件就已传至手机。小编同时测试了MP3、APP、图片等多种格式的文件,除了速度较快外,传送APP时无需具备压缩包,手机安装即可。另外请看手机正上方,既没有sim卡,也没有蓝牙、无线等,全部过程都在一部只能打通110的手机上完成。传送与接收原理相同,只要点击我来分享,再选中需要分享的文件,就可以无网传送了。

06

总体来讲,这次版本改动为用户增加获知APP方式的同时,还加强了APP在好友间的流通,于用户和开发者可谓互惠互利。曾经,APP的传播途径都是基于开发者宣传以及分发平台的推广,但360此次推出的查看附近、好友应用或许会打破传统方法,将应用分发推向新的高度。通过查看附近或好友的应用,使用户满意的优质APP在360手机助手中的“社交圈”流通。自此,对APP的甄别、推广将完全由用户完成;而360手机助手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仅仅是作为用户交流APP的社交平台,以及下载所需渠道。将传播途径下放至用户社交网,可谓开创先河,此举势必会影响未来移动分发的现有格局,附有社交属性的分发平台将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