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暴雪诉上海游易侵权胜诉《卧龙传说》被判下线
2014-11-07 10:53  牛华游戏  刘雪芳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游戏讯 11月6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就暴雪娱乐有限公司及网易公司诉上海游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作出判决,判令上海游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停止通过信息网络或以任何其他形式运营、发行侵权游戏《卧龙传说-三国名将传》,并对暴雪娱乐和网易进行经济赔偿。

判决表示,《卧龙传说-三国名将传》(“侵权游戏”)使用了与《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相同的游戏规则,还在游戏标识、界而等方面对《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进行了全面的模仿。

据悉,2013年10月,山寨《炉石传说》的侵权游戏推出,暴雪、网易于今年1月对上海游易进行了起诉。

以下为暴雪网易联合声明:

声明

2014年11月6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中院”)就暴雪娱乐有限公司(Blizzard Entertainment, Inc.)及网易公司诉上海游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作出判决。

一中院认定:

(一) 被告上海游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卧龙传说-三国名将传》游戏整体抄袭了由暴雪娱乐有限公司开发、网易公司运营的《Hearthstone: Heroes of Warcraft》(中文译名:《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游戏(www.hearthstone.com.cn)。《卧龙传说-三国名将传》(“侵权游戏”)使用了与《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相同的游戏规则,还在游戏标识、界而等方面对《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进行了全面的模仿。

(二) 被告未通过自己合法的智力劳动参与游戏行业竞争,而是通过不正当的抄袭手段将原告的智力成果占为已有,并且以此为推广游戏的卖点,其行为背离了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超出了游戏行业竞争者之间正当的借鉴和模仿,具备了不正当竞争的性质。

据此,一中院判令:(一)上海游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停止通过信息网络或以任何其他形式运营、发行侵权游戏;(二)上海游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应连续十日在其网站发布公开声明以消除其不正当竞争行为对两原告造成的不利市场影响(三)上海游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暴雪娱乐有限公司和网易公司的经济损失进行赔偿。

我们对法院的这一判决表示欢迎,相信这将有力地保护国内的创新环境,鼓舞并推动包括游戏产业在内的文化创意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对于暴雪娱乐有限公司、网易公司诉上海游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权侵权纠纷一案,一中院尚未作出判决。

我们想借此机会再次重申:暴雪娱乐有限公司和网易公司同为创意公司,均将知识产识视为核心利益。对于任何侵权行为,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包括法律手段,来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不受侵犯。

暴雪娱乐 网易公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暴雪 卧龙传说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